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楼观中国道文化展示区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13:40  新浪世园
西安楼观中国道文化展示区简介 西安楼观中国道文化展示区简介

  西安楼观中国道文化展示区的开发建设是陕西省委、省政府实施“文化强”战略,西安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展示区规划面积为33.04平方公里,由周至县和曲江新区合作共建。以道文化为核心的历史文化旅游景区和以大地景观、生态高效农业为核心的观光农业示范区将成为展示区建设的两大核心。

  以财神故里为核心的财神文化区;以宗圣宫—说经台中轴线为核心的道教文化区;以老子墓为中心的道家文化区以及大秦寺、化女泉、延生观等重要景点将在2011年底前陆续建成开发。通过推行土地流转、集约化经营和村庄搬迁集中安置,展示区内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方式将得到根本性的改变,观光农业示范区和生态宜居的“楼观新镇”将成为“引领西部,示范全国“的新亮点。 2011年底前,曲江新区将在展示区内完成投资100亿元,带动社会投资200亿,基本完成开发建设任务。

  西安楼观中国道文化展示区的开发,将紧紧抓住“中国”、“民俗”和“观光”这三个核心理念,按照“保护优先、突出特色、生态融合、持续发展”的原则,高起点规划,大气魄谋篇,通过区县携手共建,确保实现“两年成景点,三年成气候,四年扬名中国”的建设目标,全面建成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国家级5A级景区。同时,以统筹城乡发展为核心理念,通过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全面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转变和城镇化建设,确保展示区内农民收入六年实现翻三番。实现周至县财政收入六年翻三番的经济发展目标。

  西安楼观中国道文化展示区的开发建设必将成为城乡统筹的破题之举和城镇化建设的扛鼎之作,成为陕西关中旅游产业的重要引擎和新的增长极。

  相关链接:

  西安曲江楼观道文化展示区专题

  赵公明财神庙微博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楼观台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