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场高水准园艺国际竞赛将亮相西安世园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09:56  新民网

  西安世园会不但有静态的园艺展示,更有动态的园艺比拼。随着开园时间日益临近,业内园艺高手们也正在摩拳擦掌准备在这一国际舞台上与各路高手过招切磋。据悉,世园会期间将举办6场高水准的园艺国际竞赛及6次室内植物花卉展示活动,其中,第一场国际竞赛的主角将是兰花。

  据悉,2011年西安世园会园艺国际竞赛将由西安植物园承办。此次国际竞赛是西安世园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邀请世界各地的园艺组织和高水平选手参加,促进国际园林园艺花卉水平的提高。按计划,在西安世园会期间,陆续举办6场关于花卉的国际竞赛,将分3个阶段举行,每项活动都将邀请6个以上国家的30个单位参加,每项竞赛设金奖1名、银奖5名、铜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

  第一场国际竞赛的主角是兰花,“国际兰花竞赛展览”也将作为本届世园会的开幕展之一在本次世园会和国际竞赛开幕当天最先亮相,时间为2011年4月28日至5月9日。“国际兰花竞赛展览”将邀请国际、国内的兰花精品参赛,并由国内外兰花专家对兰花品种进行鉴定和评奖。而且大赛所有展台都将采用环保材料装饰,并利用高科技手段保留兰花香味,将令来宾心旷神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国际插花艺术竞赛展览、国际仙人掌与多肉多浆植物竞赛展览、国际荷花及水生花卉竞赛展览、国际名优鲜切花竞赛展览、国际菊花竞赛展览也将陆续展开。通过参赛选手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向大众传播“绿色引领时尚”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此外,西安世园会还设置了6项室内花卉的展示内容,分别为国际杜鹃花展览、国际月季展览、国际盆景(含石榴)展览、国际水培植物花卉展览、国际垂吊植物花卉展览和国际组合盆栽植物展览。截至2月16日,6项国际竞赛类共通知单位1353家,已有298家反馈参赛意向;6项国际展览类共通知单位219家,有97家反馈了参展意向。

  推荐阅读:

  世园国际竞赛馆12场国际花卉竞赛和展览汇总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花卉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