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香浮动醉游人 国际名优鲜切花竞赛展26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08:1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国际名优鲜切花竞赛展26日开幕(刘宇/摄) 国际名优鲜切花竞赛展26日开幕(刘宇/摄)

暗香浮动醉游人国际名优鲜切花竞赛展26日开幕 暗香浮动醉游人国际名优鲜切花竞赛展26日开幕

暗香浮动醉游人国际名优鲜切花竞赛展26日开幕 暗香浮动醉游人国际名优鲜切花竞赛展26日开幕

暗香浮动醉游人国际名优鲜切花竞赛展26日开幕 暗香浮动醉游人国际名优鲜切花竞赛展26日开幕

  (记者 闫珅) 在26日开幕的世园会国际名优鲜切花竞赛展览上,国内外600余种10000多枝鲜切花在国际竞赛馆里竞相绽放,将这里装点成一片七彩花的海洋,香醉袭人。

  红掌、康乃馨、玫瑰、非洲菊、百合、剑兰、马蹄莲……竞赛馆里人头攒动、花香扑鼻。那一束束玫瑰,露珠在花瓣上滚动,香气在空气中流溢。这次国际性的鲜切花竞赛展览吸引了来自德国、瑞士、意大利、瑞典、荷兰、英国和我国云南、北京、山东、陕西、甘肃、宁夏等地的40家单位前来参赛参展。

  9月25日,由国内园艺界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参加此次国际名优鲜切花竞赛展览的优秀作品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比。各位专家从鲜切花的整体效果、新鲜程度、成熟度、品种特性、植株健康状况、商业推广性、展位布置效果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逐一评比打分,最终评选出金奖1个、银奖5个、铜奖10个以及特别栽培奖、特别展示奖若干。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秋菊具有一种独特的韵味,由云南锦苑花卉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选送的非洲菊“巴亚迪”通过优良的栽培技术、精雕细琢的整体展示和插花艺术的表现力一举获得了金奖。荷兰黛丽芙菊花育种有限公司选送的“财富”(菊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选送的“云之蝶”(香石竹)、西安植物园选送的鹤望兰、元江县臧健花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永青花卉联合体、利彤花卉联合体选送的火焰兰、云南盛园花卉公司选送的“雪山”(月季)获得银奖。

  此次国际名优鲜切花竞赛展览历时5天,将于9月30日结束。如果您是一位爱花之人,不妨来世园会一飨这场千娇百媚的盛宴。

  据了解,鲜切花又称切花,是从活体植株上切取的茎、叶、花、果等植物材料,常用于制作花篮、花束、花环、花圈、瓶插花、壁花以及胸饰花等等。月季、康乃馨、菊花和唐菖蒲是世界著名的四大切花。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鲜切花的需求量越来越大。

  推荐阅读:

  世园国际竞赛馆12场国际花卉竞赛和展览汇总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际名优鲜切花竞赛展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