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主播走访世园会名犬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11:26

  为彰显西安世园会“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悠久的犬文化,营造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良好氛围,西安世园会与中华国际名犬发展促进会携手合作,在园区建造了以“展示世界各国名犬,传播犬文化,关爱生命与自然”为主题的世界名犬馆。

  展馆集犬类展览、国际犬赛、犬模电视大赛、民族文化传播、历史文献介绍、最先进园艺设计工艺和材料展现为一体,将是世园会历史上具有时代意义的首个宠物主题场馆。

  造型:艺术性与实用性完美结合

  世界名犬馆由犬主题展示大厅、犬影视厅、犬文化厅、犬艺术厅,透明服务大厅及犬类活动区、犬类表演区、狗公园等元素组成,生态环境良好、集景观形象和游览魅力于一体,是具有优美环境和科普性的综合性现代化犬类主题场馆。

  世界名犬馆设计别具匠心,从高处俯瞰,其外形宛如相互依存、相互映衬的一大一小两只洁白梅花形狗爪印。相依的母子狗爪印喻意深厚的母子之情,洁白的梅花形则喻意犬与人类的感情如同雪地梅花般纯洁无暇,诚挚坚韧。展馆设计注重艺术性、功能性与主题结合,充分展示人、自然、动物和谐相处,自然界大家庭生生不息、繁衍与共,表达了人类对自己最忠实的朋友——犬的关爱与敬意。

  展示:世界名犬大汇聚  

  西安世园会举办期间,在世界名犬馆的“犬主题大厅”,藏獒、埃及法老王猎犬、德国牧羊犬、松狮、八哥、中国冠毛犬、狮子犬、斑点犬、茶杯贵宾犬、泰迪熊、贵宾、雪纳瑞、拉布拉多、喜乐蒂等20多个国家、逾100种珍稀名犬将为人们奉献视觉盛宴;西安国际藏獒大赛、FCI国际全犬种比赛、中央电视台《状元360》训犬师技术大比拼、犬——人类的守护者主题摄影大赛、中国首届犬模特大赛等各类赛事也将陆续举行。通过系列赛事、活动,将全面展现世界各地以及中国特有名犬的魅力,展示名犬文化以及它们所代表的精神内涵,完美的表达人和自然,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为西安世园会增添更多欢乐。

  届时,人们在遍览世界园林园艺之时,更能看遍世界名犬,尽享与可爱狗狗玩耍的温馨乐趣,令人流连往返。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