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主播跑世园会:解读植物学家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10:36

  在西安世园会大师园中有一座园子叫“植物学家花园”,在这里游人可以见到不少的珍稀植物,充分领略植物与园林的相互影响,而且这座园子还寄托着两位英国园林大师对一位与中国有密切关系的英国植物学家的深切缅怀。现在,请跟随新浪世园星主播程珂娇一起领略2011西安世园会植物学家花园的神奇魅力和奥秘。>>>查看西安世园会植物学家花园

  在正在布置中的“植物学家花园”中,记者看到这个园子包括了一系列的独特空间:前庭、外院和内室。前庭营造了从世园会的外部到花园内部空间的过渡。庭院的地面用内嵌的陶土和平板砖进行铺装,四周用砖墙进行围合。电线将装着蟋蟀的竹篮悬挂起来,穿过前庭的空间。“蟋蟀的叫声将营造独特的环境氛围,这也是本项目超现实体验的一部分。另外,一棵雕塑树(油松)和加长的座椅使得整个空间成为一个整体。”设计师介绍。游客从外院可沿着散步道到达内室,这里设有一个圆形的围墙花园。这片圆形的墙体由堆砌起来的瓦片构建而成,颇有特色。

  整座园子并不是很复杂,但是最大特色在于这里将种植的植物。据介绍中心庭院的外院将种有许多水杉,在这些树林下,铺着一大片开花植物和蕨类植物,有红花绿绒蒿和全缘绿绒蒿。而在围合内的花园,将向游客展示成千上万种由E·H·威尔逊在中国各地搜集而来的植物。

  目前“植物学家花园”的另一个创意“数码植物标签”仍在与英国的丘园进行合作研究之中。这个新的系统由丘园开发,它利用移动通讯设备,来指示解码植物标签,形成与游客的现场互动,让游客可以获取了解花园所选植物的相关信息以及E·H·威尔逊的植物引种冒险记。

  相关链接: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展园视频

  我和明星游世园视频报道专题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