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世园会巴基斯坦园园长与中国的不解之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0:08

  (新浪世园星主播 刘佳鑫)6月16日下午,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巴基斯坦园园长阿卜杜尔•瓦希德及他的助理胡燕女士一起做客《新浪直播间》,与广大网友一起讲述巴基斯坦的伊斯兰风格建筑,和自己与中国的不解之缘。

  阿卜杜尔先生首先讲述了自己的中国情怀。他曾多次来到中国,曾经参与了1999年昆明世园会,2006年沈阳世园会以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并且担任巴基斯坦馆的负责人。他表示,中国是巴基斯坦的兄弟,并且是值得信赖的朋友。同时,为了参加此次世园会,阿卜杜尔先生专程带了许多来自巴基斯坦的工艺品,给我们展示了巴基斯坦特有的红玫瑰木根雕花架,黄铜的珐琅瓶,以及海底石和玉石原来雕琢而成的碗等。

  专访中,阿卜杜尔先生多次谈到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并且发展飞速的国家,而十三朝古都西安,更是充满了中国气息,他非常热爱这个城市,非常高兴能来到这里。同时,他呼吁大家一起走进世园会,一起走进巴基斯坦馆,一起欣赏巴基斯坦的独特魅力。

  相关链接:

  西安世园会展园嘉宾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