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红豆杉教父刘志明做客新浪谈世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13:00

  (新浪世园星主播 陶钧玉) 6月21号下午,中国农学会农业产业化分会常务理事,刘志明先生接受了新浪世园频道的独家专访。>>>查看红豆杉展园

  刘志明先生首先向我们简单介绍了红豆杉的生长情况,以及它被列为国家一级濒危植物的主要原因。倡导大家爱护环境,珍惜保护身边的珍贵植物。

  提到红豆杉的价值,首先想到的便是它是一种极珍贵的药材。虽然说它的药用价值很高,对于癌症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但即使全球天然红豆杉树采伐殆尽,也仅仅只能满足短期需求。一方面我们要保护它,不能让它遭到灭绝,另一方面我们又要用它来治病救人,让更多癌症患者远离病痛的折磨。对于这样一个既矛盾游棘手的问题,刘志明先生给出了令我们宽慰的回答。他们新研制的曼地亚红豆杉可以代替野生的红豆杉来缓解供需的平衡,并解读了他们多年来研究出来的心血成果。

  访谈中,刘志明先生还跟我们分享了他在研究红豆杉过程中的种种不易与深刻情感。提出了除药用价值外,红豆杉更多的社会价值,并谈论了他对于红豆杉发展前景的看法。

  相关链接:

  红豆杉展园院长做客新浪世园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