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独家专访]各国代表齐聚世园启动中欧青年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13:46

  7日下午,来自欧盟27个成员国的近百名青年代表和国内的100多位青年代表齐聚西安世园会,共同启动了“中欧青年周”。同时,《中欧青年绿色宣言》揭晓。活动周期间,中欧青年代表将围绕可持续发展与青年议题展开讨论。>>>>>>>网上西安世园会

  “中欧青年周”是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中欧青年交流年”是中欧建交35年以来双方联合举办的首个主题年,也是中国政府与欧盟首次合作开展的大规模青年交流活动,旨在让欧洲青年了解中国、让中国青年了解欧洲的公益性教育活动。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和欧盟委员会机构牵头实施,将在中国和欧盟27个成员国中陆续展开。

  “中欧青年周”于7日下午在西安世园会开幕,来自欧盟和国内的青年代表齐聚在创意馆前。面对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等当今全球面临的重大挑战,中欧青年代表在西安达成共识,全国青联副秘书长董霞、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李豫琦共同揭晓《中欧青年绿色宣言》:共同努力传播绿色环保理念,倡导绿色健康生活,积极从事绿色志愿行动,广泛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加强国际合作,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绿色生活,让绿色引领时尚。

  全国青联副秘书长董霞说,之所以在本届西安世园会举办“中欧青年周”,是因为世园会“绿色引领时尚”、“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与《中欧青年绿色宣言》中倡导的绿色环保主题不谋而合。活动周期间,200多名中欧青年代表将围绕绿色志愿、绿色交通、绿色消费和绿色创意等主题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以期在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共同保护环境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将深入社区、大学、企业和创意产业园区进行参观访问,增进欧洲青年对中国的了解。

  来自意大利的学生弗兰告诉记者,上午他们还在城墙上参加了以“共享绿色生活、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绿色骑行活动,下午又有幸来到世园,借助世园会的平台举办“中欧青年周”非常有意义。“5年前我曾来过一次西安,这次是我第二次来,我惊奇地发现西安5年间发生的巨大变化,城市到处充满了绿色,世园会更让我感到震撼,我相信世园所倡导的绿色与环保,一定会对中欧青年产生深远影响。”(记者 闫珅)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