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文化高官做客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18:15

  本期嘉宾: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文化体育部部长 库兹耶夫

  中国文化部外联局欧亚处处长 杨松

  世园投资集团副总经理 成斌

  访谈背景:

  2011年7月9日,作为“我和明星游世园”的特别活动,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歌舞团西安世园会专场演出在浣溪沙舞台拉开帷幕。乌兹别克斯坦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大国,其文学、舞蹈、歌曲等都曾经给中国人民留下深刻的印象。此次专场演出精彩绝伦的歌舞表演,充满无限异域风情,汇集众多中亚经典,不仅成为西安世园会表演节目中的突出亮点,更向西安的观众奉献出了一台高水准的艺术盛宴。

  据悉,此次跨国文化交流演出为文化部主办,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国家歌舞团分别于北京、西安两地进行较大规模地文化交流演出。北京演出专场中,我国外交部程国平部长助理会见了来华出席演出活动的乌兹别克斯坦文化体育部长库兹耶夫。双方就发展中乌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深化人文领域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此次西安专场演出中,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文化体育部部长 库兹耶夫、中国文化部外联局欧亚处处长 杨松、世园集团的相关领导一一出席,与世园会的幸运游客们共同欣赏这不可多得的兼具国际性和民族性的文化饕餮盛宴。

  此次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歌舞团中的表演团队近30人,主要成员为“奥法林”舞蹈团、乌兹别克斯坦著名艺术家、民族歌唱家等。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著名的“奥法林”舞蹈团,该团曾是2004年亚洲国家国际比赛的优胜者,隶属于大剧院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大剧院,从传统的舞蹈,特别是东方的民族舞蹈和传统民间歌舞发展而来,该团的成员皆是来自全乌兹别克斯坦最优秀的舞蹈家。

  继北京专场成功演出之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歌舞团稍作调整并进行了全新的节目整合编排,推陈出新地融入了陕西当地的特色文化于表演之中。整台歌舞晚会,充分展现异国魅力,巧妙融合陕西特色。其中《百花香名歌》的“奥法林”高水准伴舞,淋漓尽致地表现出中外文化与艺术的融合;一首《青藏高原》将中外演唱风格完美地结合,加上富有激情和感染力的演唱,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据了解,歌舞团西安世园会的专场演出将持续两天,7月10日19:30浣溪沙舞台演出继续精彩呈现。同时,“我和明星游世园”的大型公益活动将会举办更多国际化、多元化的特别活动展现在大家眼前,敬请关注!>>>>>>>>>>我和明星游世园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