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燕带你游世园 爱在东航志愿者做客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18:29

  乘坐过东航航班的中国雷锋精神研究会理事周晓东先生写下这样的话语描述东航世园空中志愿者:“大美在东方!从她们的身上,我看到了老班长雷锋的影子,感受到了空中家园的东方之美;在她们的微笑中,我体验到了温馨和感动。我尊敬这些东航志愿者,尊敬她们的善待宽容、沉着冷静、谦逊真诚。”

  以下为专访文字实录:

  主持人:

  主持人:新浪世园嘉宾有约,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星主播周岩雯婷。我想东航这个名字大家应该很熟悉了,东航是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全球合作伙伴。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以优质的服务架起西安世园会和全中国、全世界的空中桥梁,向世界宣传世园、展示西安。今天大家也来到我们直播间,欢迎大家的到来,给我们做个自我介绍吧。

  丁珏:

  大家好,我是东航凌燕乘务员丁珏。

  张越:

  大家好,我叫张越,我是来自于上海东航飞行部320机长。

  罗靖晨:

  大家好,我是来自客运营销委员会罗靖晨。

  王嘉:

  大家好我叫王嘉,来自于山东淄博实验中学的教师。

  丁珏:

  这是我们上海福利院的小凯。

  主持人:

  很感谢小凯的到来,也欢迎各位的到来,我们知道东航是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全球合作伙伴。东航有没有特意为为世园会做哪些的工作?

  罗靖晨:

  我们有很多的工作,比如说在对于世园会的推广,只要购买往返于西安的的机票基本上在8折以上我们都会赠世园会的门票,到9月份后,因为7月份是传统淡季,可能高于6折机票就会赠世园会门票,包括因为现在自由行的人越来越多,在我们产品包装上有提供机加九的服务,你不光可以到西安游览世园会,也可以去西安的附近景点游玩,4、5天都没有问题,包括一些针对与不愿意自由行得团队行,我们也有,这个在我们官网上都有写,你可以自由搭配,这个没问题。

  主持人:

  就是针对不同的顾客都有很大的优惠。

  罗靖晨:

  对,这就很简单了,你不用伤脑筋去自己组合、自己找。

  主持人:

  "凌燕"是东航很好形象品牌,20年来,"凌燕"始终坚持一个理念就是"满意服务高于一切",可以让顾客满意是一个很难的一件事,我想有没有在世园会期间作出一些让顾客评价特别好的事。

  丁珏:

  在"凌燕"空间服务,我们西安世园会在西北客舱部分公司也是主打了很多特色的服务,主要由3快,一个是西北客舱部在开元的时候有一个开迎宾一周每天2班的特色航班,在航班有一个“世界之花,西安绽放”的一个主题,在航班有一个花门、华堆、给旅客送花,包括在西安每个航线上都有一个思路花语特别为西安世园会制造的迎宾饮料,我们后面每个月都会一个主题航班,都是围绕着东航"凌燕"伴你游世园,比如家庭绿色、低碳、绿色这样一些主题,包括最后有一些世园印象,可能在10左右世园结束有这样一个特色服务。

  主持人:

  刚才听了"凌燕"的介绍,我们知道你们在东航世园行期间确实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价值还是很大的,本次你们是凌燕爱在东航世园行的主题活动,先向我们的网友简单的介绍一下这个活动内容。

  张越:

  首先爱在东航是我们东航员工一种传递爱心服务社会的工艺活动,我们为此精心安排、仔细策划,在这两天的时候大哥航程有四个部分,已经进行两个部分,就是早上从儿童福利院出发我们进行了出园仪式,这个出园仪式很多媒体和小朋友都在,我们给他们佩戴“爱在东航”徽章。

  丁珏:

  也是特别为了这个活动做了这个衣服。

  张越:

  而且我们每个人都有,大家出来是一个整体,是一个集体,第二个就是很多小朋友他是孤残儿童,所以说他们很多孩子是没有做过飞机的,所以我们东航为此专门由营销委为我们把位置提前订好,然后有很多孩子可以第一次感受到什么是很先进的交通工具,让他们去感受蓝天白云,去真是的感受到我们共个员工奉献爱心的表现,之后我们下午到了世园会有会进行世园会的参观,大概有三个部分,长安塔、创意馆和自然馆,明天去兵马俑,去触摸下几年年的历史,去感受我们西安的博大精深,我是一个西安人,回来很亲切,带着孩子看看兵马俑,看看世园会,看看青山绿水,我们西安现在建设越来越好,我看世园会修的很漂亮,很世博的形势是一样的,心情很激动。

  主持人:

  我今天早上也关注了凌燕的新浪微博,一直都是来西安起飞前的动态,可以看到你们心情真的很激动,我想问你们是怎么有这个创意有这个“爱在东航世园行”的活动?

  张越:

  主要是考虑到孤残儿童的心情,这也是我们东航的传统,而且我在这个有西北分行部,我所以大家想到结合世园会,结合孩子没有做过飞机,带他们出来看看。

  主持人:

  这是一个公益活动,我想问问这位帅哥,你参加这个公益活动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王嘉:

  在上个星期天我在新浪微薄上看到"凌燕"发的这个活动报名通知,,看到这个活动后我注意到是和上海福利院一个做的我们觉得非常有意义,对我来说,我也很希望去奉献自己的爱心,去做一些事情,当时看到微薄后我也发了私信去报名。

  主持人:

  这样一个心理感觉非常激动是吗?

  王嘉:

  对,非常想参加这个活动,然后这个星期三我就在想星期五就要飞了,他什么时候出结果,丁珏就在星期三给我打了电话,万分激动。

  丁珏:

  我们这个活动报名的粉丝非常多,我们只是挑了3位,从各个地方,分为是上海、北京、山东,王嘉是从山东自理机票来参加我们这个爱心公益活动,也是出了一份力,刚才我们在机场碰到非常激动,看到小朋友一路上都是非常关心小朋友,就问他来了后的感受。

  张越:

  而且王嘉是我们东航的长旅客,他也是延续我们“爱在东航”大家一起做这个公益活动。

  主持人:

  他这个意义就更为深刻,你能被选上心理一定觉得特别幸运。

  王嘉:

  对,非常开心,因为我一直非常关注东航,也一个关注"凌燕"的动态,所以能和东航一起做这个活动,我感到非常开心。

  丁珏:

  而且这个活动是通过新浪微薄这个平来进行网络报名,所以说非常有意义。

  主持人:

  我看现在关注你们微薄的人特别的多,关注你们这个爱在东航的行动,也非常有意义,问问我们小帅哥,你第一次来西安么,觉得西安怎么样,和想象中的一样么?

  小凯:

  以前就没有想过会来到这里。

  主持人:

  来到西安有没有想去玩,去发现一些好玩的东西,发现一些好吃的东西。

  小凯:

  想过。

  主持人:

  回去有会不会和别的小朋友讲讲来西安的经历?

  小凯:

  会得。

  主持人:

  感不感谢这些哥哥姐姐带你来?

  丁珏:

  你还会去很多地方。

  主持人:

  还会去很多地方,在2010年你们也在世博举行了类似的活动,那么今年再次举办此次活动和世博有没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丁珏:

  世博那次我们主要是针对网友,主要是东航"凌燕"的一些微薄粉丝,这次我们非常重要还是有爱心公益这样一个很特殊的意义,所以说应该是不一样,而且我们和上海儿童福利院也是建立了长期的合作,这次活动也发挥我们航空公司的优势,能够有这个活动,所以说和世博还是不一样,意义很特别。

  主持人:

  刚才也说到上海儿童福利院是东航共建单位,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下把上海市儿童福利院参与此次活动中间的意义。

  丁珏:

  上海儿童福利院是上海唯一的一所孤残儿童的教育为主的福利院,它的孩子从婴儿到读大学都有,这次他们老师说是精挑细选了一些表现特别优秀,很可爱的孩子来参加我们的活动,我们之前也到福利院参与福利院里面的爱心活动,看到了不同的孩子,很多时候是非常的感动,觉得他们非常坚强,也是希望和其他小朋友一样能够快乐成长,所以我们这次由他们老师推选的孩子,一共是10个孩子,加上老师的随同,能够配合他们的生活,然后和志愿者一起过来。

  主持人:

  我想问问各位你们在看到这些孩子的时候,把他们代入我们的旅途中有没有特别的感觉。

  张越:

  我们见面做的第一件事就是1对1的结对子,当你拉着他们的手,当时你的感觉就完全的不同的。

  主持人:

  就不由自主想把爱给他。

  张越:

  对,因为我们很多有人也很多,他们有些孩子和我们的孩子差不多大小是一样大的,你拉着他们,你就会觉得这是自己的孩子,你希望他自己的爱心,把自己的一份力量给他,希望他茁壮、健康的像一个正常孩子一样成长。

  王嘉:

  当看到这些孩子的时候,就特别的开心,觉得他就像我的小弟弟一样,我就想领着他不光去西安看看,然后也希望去给他讲讲西安的文化、历史以及我们在路上可能会见到的一些他们平时没有见到的东西,特别想把自己学到的东西都告诉他们。

  主持人:

  可以说我们世园行的活动和我们公益事业息息相关,也突出我们爱在东航这个主题,作为东航为什么会一直关注公益事业。

  罗靖晨:

  爱在东航是已经很久了,首先因为我们是央企,公司非常注重对员工教育方面的的培养,一致有这些培训课程,积极鼓励员工去参与到这种社会、福利还有这种志愿者的活动,而且我们爱在东航的宗旨是传递爱心、服务社会,从去年世博会开始我们就一直有这样的活动,也是对社会责任一种的表现,现在东航是很年轻化,大家都是年轻人,也都有一份想为社会出力的希望,公司也给了我们这个平台,让我们会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以后我们也会积极参与各种活动。

  丁珏:

  而且平时像我们各个部门都有很多的结队灯,可能有个人的、有单位的,哪怕是小区里面的孤老一些孩子都会定期去慰问,用各种粉饰表达自己的爱心。

  主持人:

  刚才也说了,这个公益事业在中国发展的越来越好的,你说道很多的年轻人加入其中,这真的是一件很欣慰的事,很多年轻人加入到我们公益事业,这证明我们公益事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有没有特别感动的事情。

  罗靖晨:

  感动的事情太多了,比如今天我们营销委过年去培养一些孤残老人,送一些过年的年货,过去的时候你就会看到他们,因为老人都是一个人的,大家都是住在养老院,他看到我们是非常非常开心,就像看到自己的孙子一样,因为他们家里的人有些可能是不在了,或者是在异国他乡无法照顾,这时候你就想去经常看看他,就把他当成他自己的爷爷奶奶,这时候你去看,我们那时候去的好几个都感动想落泪。是

  主持人:

  真的非常感动,当看到那种需要爱的人时候,我们那种奉献的感情就犹然的发出。

  张越:

  就和我们原来有一次去组织盲童学校,他们的孩子有白化病人,有聋哑病人、还有很多视力都不好的,他们必须要走盲道,你看到那些孩子,他也很天真、可爱,他们觉得很轻浮的生活在那里,那一刻我们大人都感动了,我们也都落泪了,虽然我们都是七尺男儿,我们也经历了很多的事情,但那一刻我们还是落泪了,我们希望尽我们的微薄之力让他们生活的更好一些。

  主持人:

  就是能给他们的爱都给她们。

  丁珏:

  我们上次去福利院,除了带一些小礼物也和他们一起做游戏,不知不觉自己就觉得特别感动,因为我们"凌燕"这块很多都是小姑娘,回去都哭了。

  主持人:

  因为还有很多很多感动的事情,太多太多了,也是非常感动,以后我们东航还会做哪些公益事情。

  丁珏:

  "凌燕"因为和上海福利院有一个长期的弓箭合作,我们会有一个"凌燕"的项目基金会长期的自主这些孩子的学习,可能特定几个孩子一个班级,希望能够从他念书开始一直到大,看到他成长的的过程,包括还会有一个公民之路这样一个爱在东航的活动,会帮助一些边远山区的白内障孩子希望让我们来上海做手术,让他们视力重建光明,其它的各单位大大小小也有各种活动,持续有更多的想法,有机会会一直进行。

  张越:

  我们飞行部准备认领一个班级,一直供这个班级所有孩子的学费、衣食,从他们很小一直到高三让他们考上大学,如果有必要,这个捐助到他们大学毕业,能够自食其力的时候,这是我们飞行部已经去做这个事情了,他们都希望能够做一些什么,对社会有一些反馈。

  主持人:

  就是积少成多,能帮助她们,把所有的爱都给他们,也是非常感动,希望你们这次爱在东航世园行能够在游览世园会的同时把公益事业做到最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刚才我们听了东航对未来公益事业的一个规划,感谢东航为我们的公益事业的付出。当然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奉献其中。

  东航也在新浪开通了东航官网、东航凌燕等微博,我们也希望更多人能够关注他们的微博,关注我们公益事业参与其中,也感谢你们做客新浪直播间,其实东航也是拉近了西安世园会与全中国和全世界一个人的距离,拉近了新的距离,也希望我们一全世界的朋友可以把爱心汇聚在一起,帮助更多需要关心的人,感谢你的收看,本期节目到此结束,下期再会。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