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彦斌与您相约新浪直播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6:09

  新浪世园(周岩雯婷 王蕊)亚洲R&B小天王胡彦斌赴美学习归来,带着全新的音乐作品和大家见面。8月27日,胡彦斌来到世园会,参加“我和明星游世园”大型公益活动并做客新浪直播间。

  在得知胡彦斌要来直播间后,新浪也在世园会的官方微博上面发出征集令,邀请到了十位幸运的网友来到直播间和胡彦斌同时参加录影,彦斌还挑选了一位幸运观众并回答提问。节目现场歌迷与彦斌分享很多陕西小吃并现场教他陕西话,现场气氛非常融洽。

  节目的最后胡彦斌还邀请歌迷们一起聆听828世园之夜演唱会,并透露新专辑将会在歌迷们的期待中与九月下旬发片,演唱会也定于十月份在北京举办。

  以下为专访文字实录: 

    主持人:新浪世园,嘉宾有约,各位往右大家好我是星主播周岩雯婷,来我们直播间作客的嘉宾是一期比一期给力了,来我们直播间本期的嘉宾就是亚洲R&B天王胡彦斌,欢迎胡彦斌。

    胡彦斌:大家好,我是胡彦斌。

    主持人:胡彦斌来到这我们在也在新浪也在世园会官方微博发出征集令,点击率也是非常的高,来到我们直播间首先和我们歌迷分享一下新专辑的情况,我知道LIVE刚出来里面加入了原来没有尝试的RAP,为什么会有这种加入呢?

    胡彦斌:因为这次我想找个曲风是自己没有尝试过的,因为RAP的歌词是我总结了我从出道到现在这么多年以来的心情,所以写歌词的时候就越写越多,真的要找一首歌的曲风是可以把歌词都唱进去的,我也没有唱过RAP所以我很想去试试看,因为我以前对于RAP的风格我是不屑一顾,我是觉得没有音乐的技巧,只是在念,这次去了纽约之后,我到那里听了很多音乐文化,我就发展其实RAP是一个非常难做的一个音乐形式,现在的RAP开始慢慢变得有音乐在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唱腔会很不同,而要把中文唱成RAP真的要花心思,如果你没有涉及好就变成二人转了,就会挥毫听,所以风格要非常的相好和设计好。专辑已经全部录完,前阵子在拍MV,现在MV也差不多陆陆续续完成结束,应该在9月中下旬上市。

    主持人:刚才你说RAP是写了很多歌词,现在不管是什么电台都会说你的LIVE是上榜歌曲,你刚才说选RAP是因为你的歌词太长了,别的曲风唱不完所以才选RAP。

    胡彦斌:其实当初写歌的时候就已经想好了,其实创作人都是这样,你要有什么想法,突然就会有什么路线出来,他是一个整体,你想一方面是没有用。

    主持人:歌词写了很多你对十年的回顾,写得非常好,刚才说道你的新歌LIVE,大家都知道彦斌也非常关注我们的公益事业,想本次来到世园会时间很紧张,你还来参加我和明星游世园活动,为什么会把这个活动考虑到你的行程当中。

    胡彦斌:因为我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西安世园会又邀请了我,我一定会腾时间出来,因为我觉得很久没来西安了,之前来西安很多次,都是来去匆匆,就是活动或者宣传就结束,也没有真正了解过西安,然后也真的很遗憾都没有去过兵马俑,我和同事约好了明天早上我会去兵马俑看,今天我们就来逛世园会,世园会真的很漂亮,很有大自然的感觉,而且我发现他不仅是花卉的展示,很有很多各种各样的民间传统在里面,长安塔也非常漂亮,但是今天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办法爬上去看,听说里面什么都有。

    主持人:对里面有很多中国的宝贝。

    胡彦斌:中国的国宝,所以我觉得这些都很吸引人,而且环保这样事情已经让大家慢慢注重,现在已经变成时尚了,我还满喜欢这类事情的,刚才做那个再生纸就大大开眼界,就觉得很好玩。

    主持人:刚才也说道世园会的理念,你说到绿色、说到时尚,世园会的理念就是“绿色引领时尚”我也知道胡彦斌也创作了许多公益歌曲,那今天游览世园会后,有没有想法回去之后创作一首绿色的公益歌曲?

    胡彦斌:其实我觉得有机会去做一些和绿色环保有关的歌曲,因为我觉得这也是将来的趋势,比如用一些特别的东西去设计一些东西,现在就是用时尚的东西去和绿色环保结合,他会变的更加的好。

    主持人:我们也希望您有时间去把这个绿色、时尚融合在一起创作一首公益歌曲,我们一直期待,刚才说到公益歌曲、也说到公益活动,你之前也参加很多公益活动,你之前的在新浪微薄上的发了这样一条微薄,一个工艺品上写了“感动”你说“感动”是人生最难能可贵的两个字,你是在公益活动中间什么事情让你最感动?

    胡彦斌:你是说公益的事情吗?

    主持人:对。

    胡彦斌:我觉得这是公益不分类别,我觉得它只要能够帮到别人,它就是快乐的,因为我们这是有很多人都是享受别人帮助的快乐,但是其实帮助别人的快乐,我觉得是更加的。

    主持人:增加自己的快乐?

    胡彦斌:对,你会有一个不一样的感觉,比如说这是,我就随便这样讲,比如小孩子放暑假,我们今天在家里,然后吃完饭之后,帮爸爸妈妈洗一个碗,你就会觉得说,你就会感受到参与到这个家庭事情当中去,你会享受到那个快乐,对,然后比如说你今天来到世园会,OK我们就跟小孩子一起集体我们就浇一个花,那这个事情也会让你觉得有纪念意义的。

    主持人:而且时间很快?

    胡彦斌:对,所以我觉得这是看你做什么样的事情,它都会是一种快乐。

    主持人:所以现在是一个分享的时代,干什么都要分享,只要公益事业你关爱别人的时候,你还给自己增添了快乐,把快乐分享给大家,把爱分享给大家,也是非常好。

    那刚才说到了歌曲新专辑还有公益活动,下面我们也知道,我们的彦斌往往彦斌也迈入了我们的影视圈,然后出演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处女作《国父孙中山》那在《国父孙中山》片尾曲也是你自己操刀的,能不能透露一下这部电影?

    胡彦斌:其实当初去《国父孙中山》拍这个电影也真的就是朋友帮忙了,然后因为制片人导演这些全部都是好朋友,因为我们都是同龄人,我又是一个很难去推托别人的人,但是事先我一直一直推不拍戏,但是这一次真的是好朋友,我就来帮忙好了我就来串一个戏,我还蛮开心的,其实串一个戏的感觉,其实有点来做别人演唱会的嘉宾,就等于是说别人把舞台全部都搭好都弄好,然后你去。

    主持人:唱一出戏。

    胡彦斌:就去玩就好,串那个戏也一样,其实大家都已经有整体的事件都弄好了,你只要跑过去跟大家玩一下,SAYHELLO闹一闹玩一玩,当然我觉得很好玩,印象也很深刻,片尾曲的部分我还在写还没有弄完所以时间很赶,我跟导演也一直在对,说片尾曲我们要用什么样的方式,然后去呈现出来。

    主持人: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电影不一样的片尾曲?

    胡彦斌:不一定什么东西都要不一样。

    主持人:有意义就可以?

    胡彦斌:因为电影歌曲它要跟电影融洽点,就是让大家听起来这首歌可以,因为音乐它在电影里面是一个配角,它一定要衬托整个戏让它变的更加,让大家觉得舒服到那个地方的情绪的渲染。

    主持人:既然这个歌是自己操刀创作的会自己演唱吗?

    胡彦斌:那个让导演来定好了,我唱不唱无所谓。

    主持人:卖关子是吗?现在大家都卖关子,那我们也继续期待?

    胡彦斌:没有我讲真的,其实我还一直都还蛮喜欢做幕后工作的,好写好了,他如果要我唱我就说看看有没有档期,然后他不要我唱我就说好,那你就找个唱我帮他就好。

    主持人:不过幕后的一般都比较伟大,你爱做伟大的人。那今年也是你出道十个年头,十年会改变很多事情,会发生很多事,那在这十年里面,或喜或悲你肯定都经历过,有没有想对自己说的自己回顾这十年?

    胡彦斌:这十年,我觉得总结下来的话,其实也可以给很多年轻人的意见,我觉得因为从出道到现在以来,其实我们每一个年轻人都有一个梦想,然后都想做自己觉得快乐的事情,当你寻找这件事情的时候,你就会一直往前冲你就有一个目标,你就会一直往前冲,你就说我既然来了这里我就要做最好,但是在这些时间里面一直往前冲的时间里,其实你漏掉很多周边的风景。

    主持人:沿途的风景?

    胡彦斌:对就像我请问,我每一天如果上通告每一天在演出每一天在表演,那你生活在哪里?所以其实这是创作人非常矛盾的事情,那你这些生活都没有的时候,其实你就很难再写出来歌了,那你就感觉是你一直在曾经积累的灵感在创作,这像银行一样,就是你只往外提钱你没有存的那个时间。

    主持人:总会有提完的那一天?

    胡彦斌:对,所以其实我觉得就是说,这一次让我静下心来,把所有的东西都割舍掉,然后去国外待一段时间进修,我自己想要学的科目的时候,你会最真正的体会到是生活,那就会非常明白跟清楚的想要知道说,那我将来我要往哪里走,我觉得真正的敢停下来的人,他才将来要怎么走?

    主持人:那知道胡彦斌这一次要来,我们网上发布了这个征集令,点击率非常的高,我们在活跃程度中间提出幸运网友刚才胡彦斌也亲自选了两个问题,那现在我就代表网友发问。

    胡彦斌:其实我只是发表字数的,刚刚看了我还不知道什么问题。

    主持人:这个问题就是说问胡彦斌同学有兴趣往摇滚方面发展吗?

    胡彦斌:现在都流行同学啊。

    主持人:对,网友用词。

    胡彦斌:摇滚方面,其实因为我一直对摇滚很感兴趣,因为我在学生时代就玩遍了,所以我觉得将来有机会我应该会。

    主持人:重新摇滚起来。

    胡彦斌:对玩一下摇滚。

    主持人:套餐还满意吗?

    胡彦斌:三情套餐吗?

    主持人:对。

    胡彦斌:我刚刚了解就是凉皮、肉夹馍跟那个冰蜂是吧。

    主持人:对。

    胡彦斌:我之前来的时候我有吃过凉皮跟那个肉夹馍我都还蛮喜欢的,但是我没有吃过冰蜂。

    主持人:冰蜂是一种汽水。

    胡彦斌:下次喝喝看,前两种我很喜欢。会说方言吗?我不会说方言。要不要教我一句。

    主持人:现在教一句。那咱们就说一句。

    胡彦斌:聊斋啊。

    男:美的很。

    主持人:咱们就说陕西女孩美的很?

    胡彦斌:真的吗。

    主持人:陕西女孩美的很?

    胡彦斌:陕西女孩美的很。   

  主持人:说的也很到位,那我们也希望彦斌来可以在这次来西安参加这个我和明星游世园公益活动当中,也可以去游览一下西安的美景品尝一下西安的美食,我们也希望预祝你的新专辑大卖,演唱会可以爆棚。

    胡彦斌:OK,然后知道演唱会什么时候吗?

    歌迷:明天。

    胡彦斌:对,这是西安的演唱会,然后我个人的演唱会你们知道吗?

    歌迷:在北京10月22号。

    胡彦斌:厉害。就是10月22号在北京的北展会办演唱会,然后是上海。

    主持人:很感谢胡彦斌作客新浪直播间,我们下期节目见。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