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长安塔《博古藏今》画册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16:36

  

新浪世园(刘雯)26日上午,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长安塔博古藏今》画册在长安塔一层南厅正式发行,同时发行的还有和画册配套的导览图。今后,游客可在登塔前,通过“博古藏今”画册及免费领取导览图迅速了解长安塔内每一层展出不同的艺术品情况,从而明确目标登塔欣赏,并且可以将它珍藏、留作纪念。

“重达八百公斤的青铜器、细若游丝的黄金雕刻、国宝、唐三彩、竹刻、陶瓷玻璃、奇石……这些展品远至商周、近至当代,有的来自欧美,有的出自本土。”众所周知,遥望长安塔不仅外观美丽、壮观,走入长安塔,发现这里原来更是一座艺术宫殿,每一层都有这些不同的艺术品展出,不论是重达八百公斤的青铜器,还是细若游丝的黄金雕刻,都体现了人类不断创新的勇气和在某一个工艺领域的极致,可以用“古、珍、奇、绝”来归纳。这些珍奇异品聚集一堂,可谓一生一次,但呈献给观众的时间只有六个月,现在用“长安塔博古藏今”画册记录这次大展,是一种最好的纪念。

世园会最具代表性的四大标志建筑之——长安塔的设计者张锦秋女士,以及世园会会徽设计者陈绍华先生等嘉宾及世园会相关领导出席发行仪式。

张锦秋院士对长安塔最初设计的观景塔最终变成一座“博古藏今”容纳艺术瑰宝的景观塔大加赞赏,很意外但更多的是惊喜,陈绍华则对长安塔展出的所有艺术作品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而参展方代表在谈到秦始皇陵兵马俑镇馆之宝的一号铜车马“班师”长安塔的过程中,世园会组织方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达到了国宝能得以展示的苛刻条件时,也赞许不断。

世园会方向出席嘉宾赠送了长安塔画册及长安塔导览图。

据了解,“长安塔博古藏今”画册收录了长安塔的全部展品,按照不同的艺术门类,共七个章节,每章以一短序开篇,说明该门类展品的艺术价值、策展思路,随后图文并茂地展示艺术品,内容丰富、可读可赏。画册选取异形16开开本,以既节俭又充分的篇幅呈现展品,力求完整准确的复制这个宏大的展览。一册在手,长安塔大展尽收眼底。世园会特许商店及各大书店均有销售,人民币定价160元整。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