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影视明星刘涛做客新浪直播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16:42

  10月20日,著名影视明星刘涛来到西安世园会,参加“我和明星游世园”大型公益活动并做客新浪直播间。

  主持人:新浪世园,嘉宾有约。大家好,我是新浪新主播刘嘉欣,距离西安世园会闭幕只有两天的时间了,在西安世园会闭幕之际,我和明星游世园活动也请来了一位压轴大戏,她是谁呢?她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才能并备、风情万种的影视演员刘涛,欢迎刘涛。

  刘涛:大家好。

  主持人:您好,欢迎您来到我们的新浪直播间,今天既然来到了我们的西安,来到了我们的新浪直播间,我也要代表很多喜欢您的观众朋友们,给您说一句祝贺,因为刘涛前一时间出演的《倾世皇妃》刚刚开播就收视长虹非常好。

  刘涛:其实这个戏真正要恭喜的是林心如,因为她第一次自己做老板,然后正好有这么好的剧本自己主演,其实我只是去帮忙客串了一下,但是她给我选的角色还挺讨巧的,大家都还挺喜欢的。

  主持人:因为人物角色的感觉是非常的古典,非常的适合您,很多观众朋友们也觉得这个真的很亲切。当时是怎样想到去接这样一部剧去演它呢?

  刘涛:其实根本就不需要多想,就是一个电话就被招去了,她说我在做戏有你一个角色一定要来,你来吧。然后说几月几号,就定机票,定完机票下飞机我就看她在现场就挺辛苦的。因为是古装戏,比如说大队七点出发,可能您四点半就要起床开始化妆,然后记得我那天六点钟到化妆间的时候,她就俨然已经把所有的装扮给弄好了,自己在那粘睫毛什么都弄好了,所以我就看她真的很不容易。然后晚上的时候,比如她收工的时候,她还要当制片人开会干嘛的,真的很辛苦。

  主持人:我们也觉得您也非常的豪爽,朋友一个电话就马上义不容辞的过去了。

  刘涛:对啊,因为是好朋友嘛,必须是要支持的。

  主持人:刚开始您也有想到拍古装剧会要化很浓的妆这些都很复杂,在拍这一部戏的过程当中有没有自己觉得特别特别难忘的事情?

  刘涛:难忘的事情,其实那几天我过的很快乐。因为我是打酱油去的,所以基本上就什么装备都没带,就是空手就去了。那时候很冷就是过完年的时候,羽绒服没有带,杯子没有带,凳子也没有带,我觉得什么都没有带然后我就来了。结果她就给你把车备好,把等子备好,什么东西都给你备好,我就觉得她真的挺贴心,第一次做制作人一切都能想的那么的周到。在拍的过程当中其实我之前没有看过这个小说,很遗憾。然后去到那的时候才知道我的角色,然后我就说为什么?又是我喜欢的男人,又是他喜欢你,我说为什么我们两个每次都在抢一个人,然后我都抢不过你。

  主持人:其实您刚刚说您没有看过这个小说,也可以证明您的演技是非常的高超,其实《倾世皇妃》的收视这么好,因为它的制作,就是您刚刚讲的林心如她当制片人,还有您的演技都是有一定的困难,然后自己有努力才有了回报的。

  刘涛:其实心如她真的很用心,她找的这个团队从导演摄影到梳妆、造型,我觉得这一次的造型我挺喜欢的,就这样很古典的一个斜斜的发包在这又干净。其实我明明只有十几场戏,但是她给我这个角色就备了好像就将近五套衣服,你想就这样一个十几场戏的演员有五套衣服,那种几百场戏的演员该有多少套衣服,你知道古装戏的衣服很贵的,真正做一套衣服都要将近一万块,所以真的是要花钱血本,她现在有这么好的成绩真的要恭喜。

  主持人:我们也恭喜林心如,也恭喜我们的刘涛。

  刘涛:也恭喜我们的《倾世皇妃》。

  主持人:其实大家印象特别深刻的还是您刚才讲的那个发髻,还有您的一席白衣。因为《倾世皇妃》里边饰演小心肝的这个演员叫郝洛梵,也是我和明星游世园的主持人,真是非常的有渊源。

  刘涛:对,她是戴春荣老师的女儿,我记得心如刚开始建组的时候发微博也发了她们的一些照片。

  主持人:您也参加了我和明星游世园的活动,我曾经看到过您自己讲过这样一句话,“说去公园看到花,我会想为什么花瓣这么娇艳?看到水,为什么水这么的温柔?其实用心去感悟身边的人和景色,您会发现天下所有的事情都是相通的。”这次您来到西安世园会,有没有觉得这次世园会给您带来一些什么相同的一些感受?或者一些不一样的感想呢?

  刘涛:其实我自己在生活当中我是一个希望感受和寻找快乐的人,而且作为演员你必须要懂得去感受的,感受身边任何的事和物,所以来到西安看到今天跟那么多小朋友,然后我们一起去游世园,然后还去种树,其实是很快乐,因为现在城市发展的已经越来越发达,能有那么原生态的环境已经很难找了。像我每次在家里的时候,婆婆就说礼拜六礼拜天第一个想的就是要带小孩去公园,要去吸氧。所以你就可想而知氧气、公园对于我们现在人来说是一种奢求,很重要。有时间的时候就是都希望多去那边走走,今天看到世园有那么那么大,我今天坐车整个转了一圈,也很遗憾没有去到长安塔上面,因为世园会的人跟我们介绍说,其实在长安塔一到十一层,每一层都很精彩。

  主持人:对,都有很多工艺品。

  刘涛:对,有很多历史的东西、人文的东西,你都可以带着孩子去感受去玩,所以这次我们今天是跟西安的民工子弟小学的小学生和校长我们一起去,我觉得我今天很快乐,非常的快乐。

  主持人:今天下午您跟他们一起在八方的水土去灌注这个绿色的梦想树,当时泉水涌入到土壤的时候,您有没有觉得像焕发的一种生机?感觉特别的独特?

  刘涛:生命带给你的都是一种感动,而且去告诉孩子们去教他们,去爱护去珍惜这些小生命,我觉得这非常的有意义。

  主持人:刚刚刘涛有提到世园会里有很多的艺术品,同时您在演戏的时候也会时刻注意到生活当中一些艺术的东西,一些很敏感的东西,其实有人说西安世园会就是一个大的工艺品,艺术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在这里刘涛的艺术生活也让我们每个人都很感动。

  刘涛:谢谢。

  主持人:我们知道您从2008年经过了短暂的休息,又匆匆的忙碌到自己的工作里边,我们能够想象到一个影视演员他的工作是非常的繁杂和烦琐的,您是怎样从这种紧张的工作当中抽出时间去做公益事业呢?

  刘涛:公益事业我觉得应该是由心而发的,在任何地方任何环境当中只要您怀着一颗善良的心,我想应该是我对生命和环境的一种尊重。其实你做任何的事情,我觉得就是你能够帮助到别人,其实像现在我们说都要去节约资源,为的是什么?都是为了能够有更好的环境,为了我们的后代,为了这个地球。我记得我今年拍过一部戏叫《幸福满楼》,我们有一场戏,那一场戏我们有一个老邻居他去世了,我们给他选择了树葬。我们整个剧组的成员就拿着他的骨灰盒去了树葬园,也是每一棵树代表一个生命,树本身能够茁壮成长,树下面也代表着一个生命的感动。当时我们去到那的时候,拍那场戏每个演员都哭的很真挚,因为当时就看着每个演员去铲土给它们浇水,浇完水以后就看着这个生命成长起来了,当时有一些老演员就很感慨,就觉得其实这也是一种环境的保护。而且现在的人都能够意识到用树葬这样的方式,然后去做一个这样的树葬园,为现在的环境去做一份力量,这个也是很感触很了不起的。

  主持人:您刚才说的树葬,也是一个人死去用他的骨灰,包括他的消亡去滋生一些新的生命去生长。

  刘涛:而且你留下来的这一片片树林多美,对这个地球,对我们的后代来说这是个非常宝贵的财富。

  主持人:您现在做公益事业应该也非常非常的多,有没有让您觉得不仅自己印象深刻,帮助了别人也让自己也备受感动的事情?

  刘涛:其实,每做一件事情都很快乐,同时也很感动。太多的点点滴滴了。

  主持人:是每一个事情都让自己很难忘吗?

  刘涛:其实倒也不是说让自己多难忘,因为这是你由心而发的,是你自己觉得举手之劳的。有的时候去看望一些老人,或者是去看望一些孤儿,有的时候甚至很简单的,比如说您走在马路上碰见一个乞丐,他看着您的时候他会告诉你,你能把您手上那瓶水给我吗?也许你会觉得怕他不敢靠近他,但也许你觉得他需要,你就给他吧,这个也不是一件多大公益事业,这个是人性本善的事情。我觉得你怀着一个心,你会感受到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的。

  主持人:提到这就是说,从小事做起。我前不久是五月份看到您发的一条微博,当时我觉得心里边又感动又亲切。你说把化妆品的一角剪开,还能用这么多这么多。大家都这样的话还能保护资源,能想到一些生活妙招,和观众朋友们聊一下,您是怎么加入这个低碳的生活?

  刘涛:这个其实就是一个简单的不浪费。

  主持人:现在光我们普通人能够做到不浪费的可能很少。

  刘涛:我记得我那时候,拍《白蛇传》,我就跟青蛇说不管是洗面奶还是牙膏,只要每次剪开你就能看到原来里面还剩那么多,然后有的时候剩的多的时候,您就拿一个小瓶子把它弄出来,这样也会比较卫生。有的时候还没有剩那么多的时候就比较好玩,比如说您现在把它剪成这样,把两个小角剪掉,那个盖子还是那个完整的盖子。然后您把这边用完了以后再剪,再变成两个小角再改,其实还真的能够用将近一个星期的量。就比如说我们在现场的时候,像这个矿泉水有些人喝完半口,喝完一口就不知道是谁喝的了,有时候我们会去贴名字。有时候现场也很脏也会拿去洗手,有时候是点点滴滴的很小的习惯,但一定要养成这个很好的习惯。

  主持人:听了这么多真的很想说一句,您应该去拍一系列的片子叫《教您一招》。

  刘涛:《教您一小招》。

  主持人:其实这样我们都能加入低碳的生活,现在有很多的影迷朋友包括有很多的关心您的人,都关心您最近在做些什么事情?除了现在拍完《倾世皇妃》以后在工作上面有没有什么其它的打算呢?

  刘涛:我现在还有几天的时间会完成一部电视剧拍摄,等到月底的时候就会全身心的投入到拍摄《马祖》的工作当中去。

  主持人:《马祖》?

  刘涛:对,因为《马祖》是一个大型的神话剧,因为《马祖》是神话女神,有非常非常多的传说,所以这一次的压力也比较大,还不像之前的白娘子,白娘子之前是一个美丽的传说。但是没有像说拍《马祖》那么的有神圣感,那种神圣感和使命感还蛮大的,所以我在想接下来一直到过年的那段时间,能够不被外界任何的东西所打扰,好好的拍一部《马祖》。

  主持人:好好的修炼自身能够全身心的投入?

  刘涛:对。

  主持人:能不能给我们小小的透露以下《马祖》讲的是什么故事?

  刘涛:《马祖》的故事其实是传说,但是因此我们有三十集的剧本,有很多传说中马祖的故事,其实他是一个渔民的女儿,她曾经是一个渔民的女儿。她希望海上的渔民不再受暴风雨的这种侵袭,希望他们能够平安。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心愿,然后她也一直以来都做到了,所以现在的很多渔民都在供奉马祖。所以在剧情来说就不能说太多了。

  主持人:要留一点悬念。

  刘涛:其实也没有特别多的悬念了,这是一个美好的海上女神的形象吧。

  主持人:大概什么时候能和观众朋友们问世呢?

  刘涛:应该是在明年的下半年,因为也会有一些动画的部分要做。

  主持人:也希望您能够到时候有一个非常好心态去拍《马祖》,我们也希望所有关心刘涛的人能够关心现在的《倾世皇妃》以及明年能够给大家看到的《马祖》,希望您能在新浪微博的白板上写下您对世博会的祝福好吗?

  刘涛:好的。

  主持人:字写的很漂亮。

  刘涛:还好。

  主持人:共度美丽人生西安世园会,非常感谢刘涛作客我们的新浪直播间,也希望刘涛您能够有一个非常好的工作状态和一个非常美满的家庭,谢谢刘涛。新郎世园嘉宾有约,我们再见。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