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0名环保志愿者低碳出行 迎接2011西安世园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11:22  新浪世园
“绿色出行迎世园”第四届中国无车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绿色出行迎世园”第四届中国无车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途径路线——长安塔 活动途径路线——长安塔

活动途径路线——灞河2号桥 活动途径路线——灞河2号桥

400名环保志愿者整装待发 400名环保志愿者整装待发

  9月22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也是中国第4个城市无车日。今日上午,由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执行委员会办公室、西安市无车日活动领导小组、陕西省西部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绿色出行迎世园”第四届中国无车日活动在浐灞生态区隆重举行。400名车友队队员和私家车车主共同组成的环保志愿者在浐灞生态区,沿着2011西安世园会会址周边骑行10余公里,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理念,共度中秋佳节,共迎2011西安世园会。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办副主任、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军前,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强院省,陕西省西部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群宝参加本次启动仪式。9点25分,随着徐军前宣布本次“绿色出行迎世园”第四届中国无车日活动正式开始,400名环保志愿者身着印有西安世园会标志的统一服装,分四批从浐灞商务中心南广场出发,沿2011西安世园会会址周边骑行。环保志愿者们途经浐灞大道、灞柳西路、灞河桥,在陇海线调头至灞河东路,骑行至灞河2号桥,穿过灞河2号桥再由灞柳西路返回浐灞商务中心南广场,全程共10余公里。

  今年城市无车日的主题是“绿色交通,低碳生活”,旨在倡导低消耗、低污染和低排放的绿色交通出行方式,并强调绿色出行是一种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为了践行低碳、环保的理念,很多私家车主都是全家从市区骑自行车到达活动现场。全市总动员,全家齐参与,此次骑行活动将号召更多市民选择绿色出行方式,为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做出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西安世园会“绿色引领时尚”的理念。

  绿色交通,低碳生活,我们一起同行

  来源: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办公室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