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西安世园会重要雕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4:39  新浪世园
大汉十六品:卧马 大汉十六品:卧马

梦幻森林 梦幻森林

丝绸之路 丝绸之路

梅花三弄 梅花三弄

  1.大汉十六品:卧马

  2011西安世园会将秦至西汉的十六件传世石雕用古法琉璃烧制成型,并在2011西安世园会上隆重推出。这是有史以来对这些雕刻最逼真的复制,将完美再现原文物的形态、肌理和神韵,琉璃复制品形体纯粹、造型明晰,仿佛将原作的光辉凝聚于体内,是中国传统文化与古都长安的绝佳象征。

  2.梦幻森林

  美籍华裔女雕塑家盛姗姗设计创作的巨型玻璃公共艺术雕塑,以意大利千年传统玻璃工艺,在威尼斯手工制作完成。整个雕塑规模宏大,在白天和夜晚将展现不同的色彩,随着游人目光和位置移动,可体验玻璃雕塑形态和色彩的千变万化。

  3.丝绸之路

  以著名平面设计大师陈绍华创作的海报为蓝本设计而成。中国腿部分陶瓷上釉彩绘,西装腿部分黑色烤漆,体量巨大、工艺复杂,制作难度高。展示了中西方在思想、文化等方面的沟通、交流、合作。

  4.梅花三弄

  著名雕塑家陈云岗作品,流畅的“水墨线条”与坚硬的青铜体块相结合,两种截然不同的形式和元素组成一个半抽象的立体雕塑。高雅从容、自然流畅,展示了中国古典音乐及传统文化的精髓。

  5.树枝马

  英国著名艺术家希瑟·简思奇作品,以海滩上的浮木为原材料,制作成马、鹿等动物造型,化腐朽为神奇。是非传统材质应用的典范,体现了2011西安世园会生态环保等理念。

  6.古木琴

  以川、湘等地古河床中埋藏了数千年的阴沉木为原材料,稍事修饰,即成一件风化千年的古琴,似在静静等待知音的拂拭与聆听。非传统材质的保护与应用,体现中国传统历史文化。

  7.水晶叶子雕塑

  运用先进的三维处理技术和模具制作工艺,对传统雕塑制作过程进行了大胆创新。每个叶片上镶嵌着数百个水晶块,水晶块上用激光内雕技术雕刻着中国秦岭、欧洲阿尔比斯山脉、美洲落基山脉的植物叶子图像和文字说明。游客在观赏雕塑的同时,可以学到植物学的相关知识,寓教于乐。

  8.水龙

  著名雕塑家任军作品,高达36米,材质为钢结构,不锈钢镜面。水龙雕塑为写意龙,势如石溅水起,水花形成一条腾跃于锦绣湖面的矫健巨龙,阳光下粼粼生辉,月色里幽幽成趣。

  9.绿雕:《玉树临风》《瑞兔迎宾》

  2011西安世园会设置的30余组绿雕作品,造型美观、形态各异。既有展示中华园林园艺文化的《玉树临风》,又有体现陕西地域特色的《秦岭四宝》、《瑞兔迎宾》,体现了高超的园艺水准。

  10.沙雕:

  西部内陆地区规模最大、历时最长的沙雕展示区。用沙和水为材料,雕塑过程中不允许使用任何化学粘合剂,体现了2011西安世园会的生态环保理念。 既是公共艺术空间,又是青少年亲自动手参与的乐园,具有很高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来源: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办公室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