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西安世园会的申办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4:39  新浪世园

  2007年5月,陕西省省委书记赵乐际、陕西省前省长袁纯清联合致信中国花卉协会江泽慧会长:“西安市已从2004年开始,着手调研、考察、论证,作了大量基础性工作。陕西省委、省政府对申办世界园艺博览会高度重视,我们全力以赴支持西安市筹办好201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

  2006年11月18日,时任西安市代市长的陈宝根致书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杜克·法博先生:“我谨代表西安800万热爱生活、珍爱自然的市民郑重向您提出承办世界园艺博览会的申请,并诚挚邀请您以及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的各位专家到西安观光考察。”

  2007年8月31日,由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王军率团赴英国布莱顿参加201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申办陈述会议,与世界众多城市进行激烈竞争,接受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各国专家的严格遴选。

  2007年9月4日,在英国布莱顿,经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第59届大会批准,201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办。

  2008年7月和2009年9月,AIPH主席杜克·法博、副主席和田新也等AIPH官员先后视察2011西安世园会,对西安的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2008年10月,在迪拜召开的AIPH第60届年会上,《世园会总体策划方案》和《概念性规划方案》审议通过。

  2009年9月,在西班牙召开的AIPH第61届年会上,《世园会总体方案》和《修建性详细规划与主要建筑设计方案》审议通过。

  2010年3月,在泰国清迈召开的AIPH春季年会上,《世园会国际竞赛方案》和开闭幕时间审议通过。

  来源: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办公室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