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西安世园会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4:39  新浪世园

  华夏故都,山水之城。西安--中国内陆腹地一座正在崛起的现代化生态化新城。

  201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西安举行。这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在中国大陆举办的又一重大国际盛会,是宣传生态文明,提升国家形象的重大机遇。

  经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国务院同意,2011西安世园会由陕西省政府、国家林业局、中国贸促会、中国花卉协会共同主办,西安市政府承办,将于2011年4月28日至10月22日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会期178天。目前,已有105个国内外城市和机构确定参展,预计参观游客1200万人次。

  2011西安世园会主会址广运潭,位于史称“灞上”的浐灞之滨,是我国古代主要港口之一。盛唐天宝年间,唐玄宗曾在此举办了大规模水运博览和商品交易会,展示了唐代商贸的发达和水运的畅通,创世界博览会之发端。

  2011西安世园会以“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会徽和吉祥物均命名为“长安花”,取意“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理念为“绿色引领时尚”,倡导“简单而不奢侈,低碳告别高耗,回归自然,不事雕饰,绿色生活成为追求的时尚”的理念。形象代言人由西安籍明星闫妮担任。

  2011西安世园会园区总面积418公顷(6270亩),其中水域面积188公顷(2820亩),总体结构为“两环、两轴、五组团”。其中,“两环”分为主环和次环。主环为核心展区,主要分布有室外展园和园艺景点;次环为扩展区,布置世园村、管理中心等服务配套设施。“两轴”是指园区内的两条景观轴线,南北为主轴,东西为次轴。“五组团”分别为长安园、创意园、五洲园、科技园和体验园。四大标志性建筑有长安塔、创意馆、自然馆和广运门;五大主题园艺景点分别是长安花谷、五彩终南、丝路花雨、海外大观和灞上彩虹;三大特色服务区分别是灞上人家、椰风水岸和欧陆风情。

  2011西安世园会是推广展示陕西、西安现代、绿色、时尚、美丽新形象的重要平台和窗口。800多万西安市民正伸出双臂,拥抱世界,让世界各国人民共享一届有创意、有特色、水平高、影响大的世界园艺盛会。

  我们诚挚的欢迎各界朋友了解2011西安世园会、关注2011西安世园会、支持2011西安世园会、参与2011西安世园会。

  让我们共同期待2011年,相约西安,相约2011西安世园会!

  来源: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办公室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