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世园会大事记之2009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17:03  新浪世园

  2009年

  2009年1月12日,景俊海要求西安世园会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工作。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带领省发改委、林业厅、贸促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了世园会园区建设,听取了西安世园会的筹备工作汇报。景俊海指出,2009年是西安世园会建设最为关键的一年,要全面展开世园会的招商工作,为西安世园会的成功举办奠定坚实基础。王军同志陪同检查。

  2009年3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在浐灞生态区调研时强调,要充分认识举办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的重大意义,举全市之力办好西安世园会,使世园会成为西安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示范工程,成为惠及广大市民的民生工程,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引擎工程,成为展示西安新形象的特色工程,成为质量一流的精品工程。王军同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殿钟一同调研。市委办公厅、市规划局、市水务局、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和灞桥区、未央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009年3月20日下午,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袁纯清,省政协主席马中平,省委常委宋洪武、孙清云、夏龙祥、胡悦,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永茂,副省长姚引良,西安市市长陈宝根,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殿钟,市政府秘书长毋晖等来到西安世园会会址--浐灞生态区广运潭景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09年3月26日至31日,西安世园会代表团团长王军率团访美,推介2011年西安世园会,获得了丰硕成果。3月26日在旧金山与华人商学界领袖见面,初步达成了建设世园会“美国园”的意向。《世界日报》和《星岛日报》派出专访记者进行采访。3月28日代表团拜访了休斯顿火箭队主管营销的副总裁戴克里,姚明也特意与代表团会面。3月30日与美国再生能源理事会ACORE达成了将新能源运行模式组成具象的展示园、参与世园会生态乌托邦建设、与世园会开幕式后的主论坛同时召开ACORE的环境金融论坛达成合作意向。3月31日访问IBM创新服务中心。3月31日下午,王军在纽约新校大学中印研究所做讲演,主讲主题是“可持续的环境治理模式”。王军一行还考察了美国国会植物园,拜访了美国园艺协会,与哈佛大学亚洲部主任托尼赛奇教授进行了交流,考察了多个城市的城市雕塑与城市艺术博物馆。

  2009年4月7日,举行了“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首次签约仪式,包括加拿大园、园艺疗法园(日本)、韩国园、新西兰园、太空植物园、昆虫馆、奇石馆、天鹅珍禽园等8家项目建设签约实施,标志着2011西安世园会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

  2009年4月10日,ATLAS(中国)规划设计公司首席设计师日本著名景观规划师小林治人先生主持设计的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场景观规划通过规划会审。

  2009年4月10日下午,省长袁纯清在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的陪同下,赴西安市浐灞生态新区检查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建设情况。袁纯清指出,突出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科学规划,核心是尽显西安的人文生态特色。二是加快建设,力争园区及配套建设加速推进。三是抓紧招展,在今年10月份前基本完成建设项目的招展任务。四是确保一流,努力把西安世园会办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一届世园会。孙清云要求,认真贯彻袁纯清省长的讲话精神,推动各项决定事项的落实。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厅、省文化厅、省环保厅负责人随同调研。

  2009年 4月28日,招展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军同志任组长,王军同志和市政府秘书长毋晖同志任副组长,市台办等14个局办为成员单位的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招展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世园会筹备办,徐军前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2009年4月29日至5月3日,第二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将在西安浐灞生态区盛大举行。这次大赛也是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的“热身赛”,通过举办此项比赛全面提升西安、浐灞生态区举办此类大型活动的组织能力、服务水平。

  2009年5月27日,市政协于小文副主席带领省市政协委员来浐灞生态区视察调研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建设工作,杨民生、徐军前、姚景芳、亢振峰等领导同志及世园会筹备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2009年6月11日,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主要建筑方案专家评审会。天人长安塔、创意自然馆、温室等西安世园会的主体建筑设计方案获得专家认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军,王军同志出席了评审会。评审会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会长周干峙,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孟兆祯,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院长庄惟敏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成。专家组对张锦秋院士设计的天人长安塔、英国PLASMA STUDIO设计事务所 Eva Castro教授设计的创意自然馆和温室的设计方案进行了评审。王军同志主持评审会,董军做重要讲话。

  2009年6月25至28日,巴布新几内亚驻华大使约翰•莫米斯初步承诺意向参展,将于回国后落实参展西安世园会事宜。

  2009年 6月27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西安世园会筹备办(世园集团)党总支在世园会会址现场举行党日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杨六齐、杨民生、邢忠民、姚景芳、韩生均、成斌、杨希军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世园会筹备办全体员工参加了活动,管委会机关党委、发展公司党总支也派员观礼。

  2009年6月30日,主出入口广场等配套项目开始建设。面积约21万平方米的世园会主出入口广场等西安世园会会址及周边配套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世园会周边配套项目包括世博大道、世园会主出入口广场和征地拆迁安置楼的水、电、路配套工程,均为省、市重点项目。

  2009年6月,济南市同意参展2011年西安世园会,并草签了参展协议。

  2009年6月,徐军前同志带领世园会筹备办招展处同志,前往德国、荷兰等地开展2011西安世园会招展推介工作。

  2009年6月,杨希军同志带领世园会筹备办招展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在韩国安眠岛举行的2009年国际花卉博览会。

  2009年7月4日,王军同志对西安世园会筹备建设工作提出六点要求,强调:“看结果、重过程”,以结果论英雄,把工作结果作为考核、评价干部的最终标准;“重奖重罚”,重奖有功的干部,对工作不力的干部坚决撤换;领导干部和全体员工都要发挥工作主动性,增强责任心、紧迫感,以崇高的荣誉感积极投身于世园会筹备建设工作。 2009年7月,著名设计大师陈绍华设计的2011西安世园会会徽方案初步确定。

  2009年7月6日下午,董军同志主持召开世园会招展和宣传工作专题会议。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军在浐灞生态区主持召开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招展和宣传工作专题会议,世园会招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市委宣传部、市外宣办、市市政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09年7月8日,青岛市委副书记王文华明确表示青岛市将参展西安世园会。

  2009年7月13日,巴基斯坦远东贸易公司总裁、上海世博会巴基斯坦馆副总代表瓦西德先生代表巴基斯坦与西安世园会筹备办签署了2011西安世园会参展意向书。

  2009年7月29日至30日,落实赵乐际讲话精神从六个方面加快世园会筹建工作,浐灞生态区分别召开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赵乐际同志调研西安世园会规划设计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决定从深化细化规划设计方案、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合力推进招商招展工作、加快世园会园区建设、积极谋划招商运营工作、加快世园会周边区域配套设施建设等六个方面采取措施,全力加快世园会筹备建设工作。

  2009年8月,世园会筹备办会同市旅游局、市邮政局向全市90家星级酒店、宾馆派送2011西安世园会宣传折页9000余册,进一步提升了西安世园会的知晓率。

  8月12日,哈萨克斯坦国民族委员会常委、东干协会主席胡赛安先生应袁纯清省长邀请到访2011西安世园会,正式提交参展2011西安世园会的申请。

  8月15日,确定2011西安世园会宣传口号。2011西安世园会筹备办举行2011西安世园会主题口号专家评审会,在12000余条征集作品中评选出了20条优秀作品。近期将进行最终评审,确定2011西安世园会宣传口号,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

  8月17日,加拿大嘉汉国际企业代表在世园会会址确定了加拿大展园的具体位置。

  8月,广州市、西宁市政府代表团落实参展西安世园会项目选址事宜。

  8月,专家评审会原则通过了2011西安世园会水龙雕塑设计方案,世园会东南亚风情街、欧洲街建筑及景观方案,世园会园区土壤分析改良、园林植物筛选报告。

  8月28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2011西安世园会筹备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举办西安世园会的重大意义,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举全市之力把西安世园会举办成一届有创意、有特色、水平高、影响大的盛会。 市委副书记王成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焦安发,市委常委董军、王启文、王军、李秋实、刘春雁、杨殿钟,副市长朱智生,市政协副主席王京书,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8月31日,自招展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招展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截止到8月31日,各成员单位累计落实各类参展方29个,其中市贸促会6个,市林业局4个,市环保局4个,市外办4个,市农业局3个,市建委3个,市文化局2个,市市容园林局1个,市会展办1个,市旅游局1个。

  9月3日下午,姚引良副省长带领省政府办公厅、林业厅、水利厅、农业厅、商务厅、贸促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浐灞生态区检查西安世园会筹备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王军陪同检查。

  9月8日上午,“2011西安世园会四大标志性建筑开工仪式”在2011西安世园会会址隆重举行。灞桥区委、区政府、浐灞生态区管委会、西安世园会筹备办、西安世园投资集团、中国建筑公司等有关单位领导同志出席开工仪式并剪彩。

  9月上旬,2011西安世园会会徽设计全球征集揭晓。

  9月12日,西安世园会筹备办、世园投资集团联合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足协在省体育场隆重举行冠名授旗仪式。世园会筹备办领导分别向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陕西男足、女足颁授了“陕西浐灞世园男子足球队”和“陕西浐灞世园女子足球队”队旗。运动会将于2009年10月在山东举行。

  9月12日至22日, 邢忠民同志代表西安世园会筹备办与荷兰代尔夫特市、希腊卡拉马塔市分别签订2011西安世园会参展协议,并就其参展展园设计方案进行了讨论审定。

  9月14日至17日,第61届AIPH年会在西班牙萨拉戈萨市举行,王军同志代表西安市政府和西安世园会筹备委员会汇报了2011西安世园会的场馆建设、国际招展、展会组织等各项筹备情况。

  9月28日中午,陈宝根市长会见了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杜克•法博先生,王军、成丽娟、杨六齐等同志陪同会见。

  9月28日晚,袁纯清省长会见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杜克•法博,省政府秘书长秦正,省外办主任张宝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军,王军、杨六齐同志陪同会见。

  9月29日至10月8日,在2011西安世园会分会场--雁塔区中国唐苑隆重举办“第二届中国唐风盆景展”。

  10月10日至19日,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西安世园会筹备办副主任王公理随市委常委姬文战率领的2011西安世园会招展团访问英国、意大利两国。王公理同志代表西安世园会筹备办与英国爱丁堡市、意大利庞贝市分别签订了2011西安世园会参展协议。

  10月15日,陕西省省长袁纯清、市委常委、浐灞生态区等领导及市民、学生与日本香川县的真锅知事、镰田议长以及170多人的日本志愿者代表团在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址四季花岛共同植下象征着友谊、和谐、发展的“中日友谊林”并为中日友谊林隆重揭幕。

  10月20日下午,王刚副主席出任组委会名誉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在中南海听取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王军同志关于西安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进展和浐灞生态区有关情况的汇报。王刚副主席同意出任“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名誉主席。并说,担任名誉主席后,将给西安世园会提供更多的支持。在筹备工作中,需要我协调解决的问题,可以及时告诉我。

  10月22日,孙清云、王军同志在北京向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汇报了西安世园会筹备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万季飞同志肯定了西安生态文明建设和世园会筹备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一要紧紧围绕主题,举办一些高层次、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展会和论坛。二要借助举办世园会,大力宣传推广西安。三要认真做好世园会的招展工作。中国贸促会要利用自己的联络渠道和网络,重点帮助落实美国、俄罗斯、巴西等国家参展。

  10月23日,西安世园会筹备办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正式签署2011西安世园会保险行业合作伙伴协议。杨六齐、徐军前等同志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资源整合部副总经理李红,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总经理王新生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10月24日,由2011西安世园会筹备委员会办公室、西安世园投资集团赞助并冠名的陕西浐灞世园男子足球队,在第11届全运会男子足球乙组(U16)半决赛中,以2:1战胜了广东队闯入决赛,将在25日迎战东道主山东队。

  11月18日,西安世园会携手新浪网推出“我家门口的世园会”活动,本活动反映西安市成功申办世园会以来我家门口发生的变化,可通过网络上传叙事短文、摄影图片、随笔杂记、简评、视频短片等。活动时间2009年11月18日至12月31日。

  11月21日上午,世园会筹备办组织召开了《2011西安世园会运营工作纲要》专家评审会。2006年沈阳世园会园区主任刘延江,陕西省贸促会副会长赵俊民,上海世博局培训中心主任陶慎先,成都欢乐谷主题公园副总经理胡向东,中国展览馆协会秘书长王云民,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吴成基,2011西安世园会总顾问、日本杰克姆会展公司董事长难波哲明等专家学者参加评审。筹备办领导杨六齐、丁学俊、姚景芳等出席了会议。会议原则通过了《2011西安世园会运营工作纲要》。

  12月中旬,徐军前同志率西安世园会招展工作组前往意大利开展世园会国际招展工作,并与意大利政府签署了参展协议。意大利国家农业部部长德卡斯特罗表示,将于明年年初率团访问西安洽谈参展具体事宜。

  12月20日上午,“2011西安世园会天人长安塔钢结构开吊仪式”在西安世园会会址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张锦秋,杨六齐同志及西安世园投资集团、中国建筑股份公司等相关单位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吊仪式。

  12月28日下午,西安世园会筹备办与陕西电视台、大慈恩寺管委会在西安浐灞商务中心联合召开“花开长安•世园祈福”2010十城十寺十台盛世钟鸣祈福四海活动新闻发布会。

  12月31日晚,西安世园会筹备办、陕西电视台、大慈恩寺管委会在大慈恩寺共同举办“花开长安•世园祈福--2010盛世钟鸣祈福四海”活动。

  来源: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办公室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