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17:52  新浪世园
会徽 会徽

  2010年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

  2010年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简称台北花博会、台北国际花博(英文:Taipei Int'l Flora Expo),是一个筹备中的国际性博览会,计划于2010年11月6日至2011年4月25日在台湾台北市举行,是台湾第一个正式获得国际园艺家协会(AIPH)认证授权举办的A2/B1级国际园艺博览会。

  申办过程台北市政府与台湾区花卉发展协会于2006年4月,在义大利热内亚举办的国际园艺家协会(AIPH)春季会议提出申办国际园艺博览会的意愿,经审查后大会一致通过申请提案,并于2006年11月正式发函审查通过。台北市是继日本大阪(1990)、中国昆明(1999)、日本淡路岛(2000)、日本滨名湖(2004)、中国沈阳及泰国清迈(均为2006)之后,亚洲第七个经AIPH授权认证举办国际园艺博览会的城市。

  会徽  

  由五个人形花瓣组合而成,结合传统水袖舞蹈与台湾的骄傲兰花,以人体的韵律勾勒花心、花蕊和花瓣,线条则展现出流水的律动感,符合此次台北国际花博主题。而红、橙、蓝、绿、紫五种国际用色代表的是五大洲。

  主题

  “彩花、流水、新视界”

  吉祥物

  花卉精灵与春、夏、秋、冬的季节精灵,以乐团组合象征四季的调和与共组大地乐章的概念。

  举行理念

  理念一:表现园艺、科技与环保之技术精华 理念二:达成减碳排放及3R(Reduce, Reuse, Recycle)之环保目标 理念三:结合文化与艺术之绿色生活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