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17:58  新浪世园
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主题会标 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主题会标

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吉祥物 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吉祥物

  2004年9月1日,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第56届大会正式批准沈阳举办“200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类别为A2+B1级专业国际展会,于2006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举办,展期184天。

  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以园艺展示、文化娱乐、综合服务、展会活动等基本功能为分区原则,将各类展园、建筑、附属设施完美融入自然景观之中。

  会址

  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址位于沈阳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开发区。这里是长白山的余脉,山峦起伏,林海松涛,郁郁葱葱,山水花木融为一体,成为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独有的天然大背景。该区距市区20公里,沈棋公路(6车道)、马宋公路、集锡调整公路、沈抚北道与沈抚铁路线在此汇集,交通极为便利。

  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开发区占地190平方公里,风光秀美、景致万千、被中外游人称喻为"中国山水画的原本","世园会"就建于开发区的几何中心"沈阳植物园"原址之上,由2.46平方公里的核心园区和5平方公里背景区构成。

  主题

  2004年11月16日至23日,5万余名市民参与2006年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主题词投票评选,选定"我们与自然和谐共生"为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主题词。这里的"我们"是广义的大概念,既涵盖了沈阳、中国、世界,也包括了城市、地球和人类。这一主题,充分体现了人类携手自然、自然呵护人类和谐相融的共同追求。

  我们与自然,组成世界。人类、有思想、有智慧、有情感;自然,是草木、是动物、是山水。同是生命,同为彼此的环境、和谐才能共生,共生才有未来  

  “我们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主张、是召唤、是姿态,是一种以生态文明促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大智慧,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与根本。

  会标

  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主题会标以玫瑰花、地球、机床飞溅出的铁花为基本元素,整个造型似盛开的玫瑰。玫瑰是沈阳的市花;红色向绿色的过渡象征着沈阳已由污染严重的重工业城市发展成为绿色环保的生态城市;地球代表着世界。会标蕴涵着人与自然和谐之美,也寓意着沈阳通过世界园艺博览会走向世界。

  吉祥物

  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吉祥物为世博园内栖息最多的鸟类灰喜鹊,名字叫“阳阳”,充分体现了它的真实性、自然性和本地性。喜鹊是中国传统的吉祥、喜运之鸟。展开双翅的“阳阳”象征着沈阳的活力和热诚,也象征着沈阳愿把吉祥如意带给全世界的美好愿望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