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展园“闲适闽南庭院 绚丽海上花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17:03  新浪世园
世园会厦门展园实景 世园会厦门展园实景

世园会厦门展园效果图 世园会厦门展园效果图

厦门展园实景 厦门展园实景

  “小院流水人家,红墙碧树、凤凰花开似彩霞。”这不是在写诗,当你步入西安世园会厦门展园,就将领略到别具特色的闽南风情和素有“海上花园”美誉的厦门美景。

  别具一格闽南庭院

  厦门展园始终围绕着西安世园会“天人长安•创意自然”的主题,强调以人为本、传承文化、巧于因借、精在体宜的建园原则,重点塑造具有厦门地域文化特色与内涵的风景花苑。

  步入厦门展园,给人一种亲切之感,像是回家一般。

  穿行于园区,精巧的四方小院层次分明,颇有“庭院深深深几许”的美妙之感;独具闽南风韵的红色砖墙,建筑物上精美的雕饰,一条清浅溪流穿园而过,郁郁葱葱的树下有几张供游人闲坐休息的石椅。一切看来都是那么安静简洁,让人不禁想在此多做停留,感受闽南人家的闲适幸福。

  小小庭院展现四种风韵

  在厦门展园中,无处不体现地域的风情与韵致。红砖、花岗岩石板、石雕、燕尾脊,极具代表性的闽南民居素材,全面展示了厦门的风格;而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应用,则能表现厦门的开放、发展的时代形象。

  展园共有“坐石临流所、修竹若帆园、花海融春处、古韵流芳苑”等四个景点。各个部分相对独立又相互统一,充分展示了厦门传统石文化和海洋文化。

  入口的外广场是景观游览的起点,门口的红砖墙与流水雕塑展示厦门的基本形象特征。入口的建筑小品起着引导视线的作用。湖水起始于西南高地处的假山,顺着地势东北而下,最后跌落汇集于入口的流水景墙。水流贯穿整个展区的主要景点。主展厅是全园主景,可展示厦门特色盆栽,也可让游人临水小憩。游客顺汀步向上,沿路观赏湖光山色。整个展园形成环形系统,大大丰富了游览的节奏和内容。

  观凤凰树 赏三角梅

  为在展园中营造出“春季繁花似锦、夏季浓郁蔽日,秋季色叶斑斓”的“海上花苑”植物景观,厦门展园里将种植超过50种极具地方特色的花草树木。展园中主体种植植物以大叶女贞、桂花、早园竹、雪松为主,同时穿插种植红枫、金叶国槐、广玉兰、玉兰、垂丝海棠等观叶观花树种,结合棣棠、芍药、鸢尾等花灌木地表植被,形成乔、灌、花、草、藤有机结合的丰富植物群落结构。

  特别值得推荐的是厦门的市树凤凰树和市花三角梅。凤凰树又名火树、红花楹,由于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故取名凤凰。在“绿树浓阴夏日长”的夏季,凤凰花红叶艳,满树如火,给人以盛夏的富丽堂皇之感。三角梅,又名九重葛,为常绿攀援状灌木,有红色、橙色、紫色等颜色,花开时如火如荼,是海滨城镇最动人的风景之一。在明年夏季,这两种花色绚丽的植物,将向人们展示厦门的风采与热情。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