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园里可赏“金正日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09:3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朝鲜园效果图 朝鲜园效果图

朝鲜园实景图 朝鲜园实景图

  朝鲜,对人们而言,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对朝鲜的熟悉是因为历史上的渊源,而陌生就是近年来人们对这个国度总是缺乏了解和接触的机会。西安世园会,朝鲜展园的建立,就是一个绝好的契机,让我们近距离感受这个国家的种种,虽然只是一个展园,但多少能让我们伸出手穿过神秘实际感受一下朝鲜的温度。

  金正日花一展风采

  据悉,朝鲜展园面积770平方米,展园特色以朝鲜历史悠久的主题公园为主,主要由3个部分构成,即“历史悠久之国”、“山清水秀之国”以及“自由和平之国”的展示。

  “历史悠久之国”主要反映朝鲜千年高丽国历史,通过古老的城墙等体现;“山清水秀之国”主要通过假山、喷泉来体现;“自由和平之国”通过现代化的儿童雕塑体现,反映了现代化儿童的幸福生活。

  展园建成后,当游人走进园子,彩色的金正日花会第一时间映入眼帘,斑斓的色彩是对游人的第一声问候。

  朝鲜闻名遐迩的金正日花无处不体现着花卉领域的经验和技术,在整个展园中是点睛的一笔。金正日花是以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名字命名的,属于海棠科多年生球根花。开园后,在这里游人将不出国门就能领略到金正日花的风采。

  青瓦白墙间品历史之国

  拥有着上千年高丽国历史的朝鲜,是个十足的“历史悠久之国”。朝鲜展园的一大特点就在于它的古典建筑,“开园后,古典的建筑内部则会展示朝鲜特色展品,其中将让游人领略到朝鲜的现代气息。”展园建设者介绍说。

  展园中,古老的城墙、绿色的瓦片,不由得让人感觉到了历史的厚重。展馆以山顶式的青瓦白墙建筑为主,雪白的墙壁,给人一种清新、舒适、整洁的美感。斗拱、云柱装饰其间,形成缓慢、稳重、优美的曲线,让前来的你忍不住停下脚步,要细细品味这历史之国所散发出的魅力。

  历史悠久的朝鲜,哪里少得了山水的点缀。展园建成后,远处的假山上,泉水顺流而下,将会让原本呆板的假山也散发出活力。在喷泉的水雾中若隐若现的假山,和周围苍翠的植物相互映衬,描绘出了一幅山清水秀的美景。

  在喷泉正中间,有一个可爱的小孩雕塑,体现了朝鲜的“自由和平之国”。喷泉中的小孩仰起头,眺望着远方,脸上挂满了幸福的微笑,似乎在对游人诉说现代化生活的种种幸福与美好。 记者李博海 见习记者关颖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