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园会吉祥物诞生:“长安花”在和谐吉祥中绽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8日16:18  新浪世园
西安世园会吉祥物 西安世园会吉祥物

  6月1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西安世园会吉祥物“长安花”首次与公众见面,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

  6月17日,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市长、西安世园会组委会副主席、执委会主任陈宝根通报了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据悉,西安世园会会徽及吉祥物均命名为“长安花”。

  2011年4月28日至10月22日,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广运潭举办,会期178天。西安世园会园区总面积418公顷,水域面积188公顷,是历届园艺博览会中面积最大、水域最大的。

  西安世园会突出三大亮点:一是体现“大师创造”,西安世园会规划设计邀请国际知名策划、规划机构和大师参与始终,将成为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一个典范。二是两岸接力办世园,西安市将代表大陆参展2010台北花博会(世园会),台北市参展2011西安世园会,这对台北西安两市开展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意义重大。三是西安世园会会址——广运潭,在唐朝天宝年间,唐玄宗曾在此举办规模盛大的水运商品交易和博览,创世界博览会之发端,是有文字记载的博览会之雏形。

  为了保证园艺展出水准,2011西安世园会第一次设置了9个大师展园,包括中国、美国、英国、德国、荷兰等国的9个园艺大师的作品,代表当今国际各个流派最高水平。目前,已有105个国内外城市和机构确定参展,落实室外展园105个,预计参观游客1200万人次。

  世园会会徽及吉祥物由我国申奥标志及生肖邮票设计者陈绍华设计,均命名为“长安花”,取意“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会徽以自然花瓣为构型,组合而成一个富有东方神韵的“百花吉印”,体现了人、城市、自然和谐共生。吉祥物以石榴为核心创意,意喻西安的市花——石榴花,同时身体的形态和色彩与会徽相呼应,反映了西安本土特色,符合西安古都的民俗文化,寓意和谐吉祥。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