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园会上海展园体验循环生态自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10: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图为2011西安世园会上海展园效果图。 图为2011西安世园会上海展园效果图。

上海园实景 上海园实景

  收集阳光感受亲水

  本报讯(记者 杨斌鹄)独具特色的圆锥形阳光谷如一顶大伞架设其中,收集阳光,收集雨水,下沉式水上花园打造出生态仿生湿地……明年在西安世园会的上海展园,游客可以充分体验新理念、新技术给我们带来的循环生态自然。

  白兰水谷尽显国际风情

  上海结合地区最早的代表历史溯源的县治“申江”,设计出主体为“申源”的上海展园,并融合科技、自然、低碳、循环、联通、叠加等理念,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生生不息,无限联通,无限循环”。

  走进展园,高6米的景观主体“白兰水谷”,坐落其中,如一顶大伞架设在上海园上,简洁钢劲的线条,螺旋式的上升,透出一种难以名状的力量吸引着你。美丽的白兰水谷将阳光、空气从顶面引入其中,成为了一种自然的能量,可以降低照明、通风、降温所使用的能耗,还能像漏斗一样收集雨水,处理后可供水景、绿化灌溉使用。水体沿着特殊的聚酯线流动,构成无声的闪烁水幕,闪烁的霓虹,喷洒的水幕将把您带到如梦般的世界。

  在白兰水谷下倾听着音乐,将会是一种聆听、信步、冥想的心灵之旅,带您走进城市生活的自然和谐。

  下沉花园营造返璞归真感觉

  顺着旋转天桥往里走,便是一个下沉式的水上花园,为我们打造了一个自然生态仿生湿地,在这里,我们接触最原始的自然,体验返璞归真的奇妙感觉。

  水上花园里五彩斑斓的鲜花镶嵌其中,道路的设置一直从花园延续到水中,漫步在流水花海中,别有一番滋味。水中频频出现的植物会让你情不自禁地停住脚步,在其间休憩、留影,感受亲水的独特体验,在花与水的世界里感觉连生命都在其间得到了净化。

  雾化效果体现水乡特色

  待你走进上海园会发现这里云雾缭绕,原来这里运用了特殊的雾效处理技术,能够带来大面积雾效的独特感受,能很好地渲染山、林的原生态面貌,同时营造出健康的森林氧吧,在增加景观情趣的同时,又可起到降温加湿的效果。

  如果您来到上海园,一定要来这里感受一下清新的天然雾浴,在这里享受朦胧的美景,同时感受上海江南水乡特色。(记者 李福民 李欣摄)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上海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