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展园尽显自然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09: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正在建设中的香港展园。 (记者 李欣 摄) 正在建设中的香港展园。 (记者 李欣 摄)

  风动水动心动迷人 人类城市自然共生

  本报讯(记者 张杨)在香港动感之都的另一面,也蕴藏着无穷自然美景。世园会香港展园的“香·港·风·情”将为游人带来无限想象空间,并透过现代环保建筑与自然园林环境的结合,阐述人类、城市与大自然合而为一的概念。

  以绿为主 以人为本

  香港展园的园艺设计以绿为主,以人为本,崇尚自然。将最大限度提高绿化率,体现自然生态。

  设计中主要以植物造景为主,园区内的植物配置分为三大主题:最外层边沿的植物以西安本土植物为主,以配合周边环境;较内层以华东植物为主,所代表地域较为广泛;最中心位置全为香港本土较有代表性及特色的植物,突出香港主题。以三大区块的植物营造出层层渐变的效果,代表中国由西安至香港等不同地区植被特点。

  “人”是景观的使用者,因此设计首先考虑游客的需求,提高环境质量等方面的功能,创造舒适宜人的可人环境,体现人为生态。崇尚自然,寻求人与建筑小品、山水、植物之间的和谐共处,以“接近自然,回归自然”作为设计法则,贯穿于整个设计与建造中。使环境有融于自然之感,达到人和自然的和谐。

  人类、城市、自然共生

  据了解,香港展园将使用港方研发的迷你风车树,带动水流至树顶,徐徐流下,经过垂直绿化植物,重回水池,引发“风动、水动、心(人)动”之效果。还将有仿六角形岩柱,配以香港研发六角形环保玻璃地砖及信息展板,展示香港地质公园独特景象。

  风、水、参观者三元素构成园区景观,以风能树作为园区内点缀,融合周边环境,结合柱棚与地形造势,形成园内主要建筑空间。并借助西侧湖水造景,配以流水穿越,体现构建美感。环绕仿六角形岩柱铺设三环绿化带,届时还将有仿生蝴蝶翩翩起舞、仿生雀鸟悦耳歌唱,使游人心灵愉悦。

  透过香港展园自然力量与现代科技手段的结合,体现了自然造福人类,促使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概念,展示出人、城市、自然共生的未来生活发展模式。为了体现环保概念,展区尽量采用再生、无污染的材料。通过自然界的昆虫、鸟、蝴蝶的仿生制品或动态装置,使游人感到轻松、悠闲和舒畅。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香港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