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园会漫步爱园品读意大利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09:3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世园会世界庭院园效果图。记者 魏影 摄 世园会世界庭院园效果图。记者 魏影 摄

意大利台地园实景图 意大利台地园实景图

  在世园会展园中,有一个独特的角落,在这里你可以领略到罗马庄园建造盛期的法尔奈斯庄园的独特魅力,可以在“爱园”中与情侣漫步聆听花语……这就是意大利台地园。

  风情浮雕尽现“异域”风光

  进入园区,顺着两边的楼梯走上巨大的“C”型观景台,在这里,整个园区的美景尽收眼中。站在观景台上,一条巨大的缓坡将园区分为两半,海豚叠水分列两侧,中间是蜈蚣形的石砌水槽,构成系列跌水景观。

  在阳光的照耀下,观景廊中具有浓厚意大利风情的人物浮雕栩栩如生,在观景廊中漫步,随时停下来都可以看到墙壁上古罗马风格的浮雕与壁画,在诉说着意大利古老的历史。遇到感兴趣的,还可以在浮雕下的竹椅上稍作休息,随意放逐自己的大脑,体会身在“异国他乡”的独特感受。

  旖旎瀑布里感受“一帘幽梦”

  走下观景台向前走去,是一个椭圆形的花卉广场,两侧弧形台阶环绕着透光的喷水球,向中间水盘喷水,在阳光下,喷洒的水球宛若漂浮在空中一般。正中间的一个巨大水钵,珠帘式的瀑布从中流下,落在水盘中。水钵左右各有一座河神雕像手握号角,倚靠水钵,守护着水景与观景廊。

  驻足在水景边,在这里您可以享受水式珠帘带给你的“一帘幽梦”。

  聆听花语感受四色爱情

  广场的两侧是维兰迪城堡的“爱园”,用花语阐释人们的感情生活,在这里人们可以感受四个爱情主题。

  “悲情之爱”是以男人决斗时所使用的匕首或剑的锋刃为图案,中间种植着红色的花,象征着决斗中四溅的血液。

  “温柔之爱”像星星点点的火焰一样分割出许多象征温柔之爱的心形图案。

  “炽热之爱”虽然是心形图案,但却是一颗颗破碎的心。

  “轻浮的爱”位于四角的扇子象征着轻薄,扇子之间摆放着代表虚假爱情的牛角。

  黄杨篱组成的植物花坛里两座马匹塑像活跃了气氛。花园的两面均有矮墙,既限定了空间,又用做坐凳。墙上的16根神像柱,精细的做工,流动的水系以及几何的植物,展示了园林的所有经典要素。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意大利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