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园会刺绣花坛中感受浪漫法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09:3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安世园会法国古典主义园林。  记者 魏影 摄 西安世园会法国古典主义园林。  记者 魏影 摄

法国古典主义园林实景图 法国古典主义园林实景图

  本报讯 (记者李博海 见习记者关颖) 对称的刺绣花坛、对称的喷泉雕塑……世园会法国展园将带您走进清新、整齐、空旷的勒诺特尔式园林,在这里感受法国的浪漫风情。

  喷泉平台聆听“水的乐曲”

  主次分明、秩序严谨的几何图形,是勒诺特尔式园林最鲜明的特点,世园会法国展园就引入了勒诺特尔式园林的这一特点。登上一进门的喷泉平台,向远处望,分列展园两侧的花园井然有序。中轴线上巨大的对称喷泉中各放有一座金色精致的雕像,透出庄严的力量。喷泉中冲出的水柱将巨大的水珠抛起又依次落在中间的花钵里,两个喷泉相互呼应,发出“砰砰,沙沙”的声音,仔细聆听,犹如在奏乐一般。

  静态水景展示“春夏秋冬”

  在展园的四周分布着四个缩小版的“迷你”水池,向人们展示了一种静态的水景,以静态水景向人们描述四季。展园紧靠水岸,将视线一直延续到水中,到远方……在阳光的照耀下宁静的水面犹如四面镜子照耀着整个展园。四个小池分别象征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水池中嵌入具有法国特色的雕塑,让游客们分辨出四季的模样,享受到漫步在法国的独特四季。

  “刺绣花坛”感受异域风情

  在轴线的两端是巨大的对称刺绣花坛,漫步在凡尔赛宫的由百米石、草地、花卉组成的刺绣花坛中,感受整洁而清新的彩色花园。各种花草犹如被巨大的针绣在地面上一般,绣出了巨大的几何图形,时而紧凑,时而分散。

  脚下是细致的花,周围是高大的树,点缀在其间的是星星点点的具有法国特色的巨大雕塑,游客在游览中尽情享受异域风情,感受法国的浪漫情怀。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