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西安世园会交通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09:59  新浪世园

  4大停车场

  此次世园会共开辟4个停车场,4大停车场加起来,能够提供多达15000余个车位,充分满足世园会交通的需要。

  面积最大的1号停车场,位于世园会主入口正门北侧,主要针对公交车、私家车与出租车,设计车位达6399个;

  2号停车场位于世博大道两侧,设计车位5369个,主要针对私家车,方便“自驾游”的游客出入,通过公交可直达园区入口;

  3号停车场位于灞桥街道,主要针对社会车辆停放,设计车位1511个;

  4号停车场位于安邸立交附近,设计车位2273个,主要针对的是执勤、后勤保障等勤务类车辆。

  在每个停车场入口,都有非常明显的指示标志,不论到达的是哪一个停车场,游客都可通过公交接驳线,方便快捷地进入园区。

  7条公交专线

  为方便广大市民前往世园会,相关部门开通7条世园会公交专线,7条公交专线分别从市区不同方位出发,最终都停进1号停车场,直接到达世园会主入口,既方便又快捷。

  交警支队开辟包括三十多个路段在内,总计长达202公里的公交专用线路,总体呈“四横十纵两环线”的布局,世园会期间,公交车的通行将享受优先待遇。

  世园1号公交专线:由北客站发车-经开区管委会-文景路-凤城八路-张家堡-凤城五路-环园中路-欧亚大道-浐河西路-浐灞大道-东三环-世博大道-到达世园会主入口;

  世园2号公交专线:由城西客运站发车-莲湖路-西五路-东五路-长乐路-半坡-东三环-广安路-到达世园会主入口;

  世园3号公交专线:由科技路西口发车-科技路-唐延路-西二环-北二环-广安路-东三环-世博大道-到达世园会主入口;

  世园4号公交专线:由会展中心发车-小寨-南门-钟楼-北门-环城北路-火车站-华清西路-灞桥-世博大道-到达世园会主入口;

  世园5号公交专线:由大唐芙蓉园发车-大雁塔-南二环-东二环-广安路-东三环-世博大道-到达世园会主入口;

  世园6号公交专线:由水泥厂发车-纺织城正街-纺北路-纺渭路-世博大道-到达世园会主入口;

  世园7号公交专线:由火车站广场发车-太华路-北二环-广安路-东三环-世博大道-到达世园会主入口。

  3处公交接驳站

  为方便市民乘坐公交车,在东郊辛家庙、十里铺、半坡设立3处公交接驳站,在每一个接驳站,还分别开通一条接驳线路。乘坐公交车到达下述3处接驳站后,转乘接驳线路就可直接抵达世园会主入口。

  辛家庙公交接驳站,位于广运潭路西侧南距广安路100米处。

  途经公交线路有:二环1号线、二环2号线、27路、28路、36路、16路、104路、316路、230路、211路、47路、241路、262路、315路、406路、309路、410路、703路、728路、游8路等。

  十里铺公交接驳站,位于华清路以南、浐河以西、高架快速干道以北的三角地带。

  途经公交线路有:203路、408路、704路、306路、243路、718路、915路、914路、20路、48路、230路、519路、604路、707路、709路等。

  半坡公交接驳站,位于三环半坡立交桥下十字东北角。

  途经公交线路有:11路、15路、42路、105路、213路、231路、232路、233路、237路、241路、301路、307路、401路、406路、507路、511路、715路、913路等。

  5条推荐私家车出行路线

  一是从北三环经欧亚大道到世博大道(2号停车场),二是从凤城五路经环园中路、欧亚大道至世博大道,三是华清路直通3号停车场,四是长乐路经纺北路到纺渭路(3号停车场),五是南三环经东三环、纺北路至纺渭路。由于东三环半坡立交以北通行能力有限,容易引起堵塞,建议社会车辆择路绕行。

  出租车出行

  出租车直接进入世园会主入口停车场,参观者下车后可步行入院。

  自行车出行

  世园会提倡环保出行方式,周边参观人群可将自行车停靠在主入口停车场两边的自行车停车场后入院参观。

  当为减轻交通压力,倡导广大市民集体出行,为此还制定了优惠政策,比如,9座以上客车可以在公交专用线上通行,旅游团体的车辆还可以停入园内专用停车场。另外呼吁逛世园尽量避开五一、十一等节假日和高峰期。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西安世园会 世园会专线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