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园游客受伤 直升机出动仅29分钟送达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直升机准备运送“伤员”前往医院。 直升机准备运送“伤员”前往医院。

直升机将“伤员”送到四医大体育场。 直升机将“伤员”送到四医大体育场。

西京医院医护人员将刚下直升机的“受伤游客”快速转运。 西京医院医护人员将刚下直升机的“受伤游客”快速转运。

  本报讯(记者 周炜 实习生 罗珣)昨日9点20分,伴随刺耳的刹车声响起,一男子被后面疾驰而来的小汽车撞起并重摔在地……这一场景拉开了第四军医大学和西安市公安局世园会直升机应急医疗救援联合演练序幕。

  事故发生后,司机很快拨通了110报警电话:“世园大道广运门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男性游客头部受伤,请尽快报120处理。”接警后,充分考虑世园大道人流密集,警车、120车辆可能无法通过,西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连忙和特警支队警航大队取得了联系。

  9点22分,巡逻至钟楼附近的61011号直升机接到警航大队传来的指令:广运门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请立即飞往四医大接送医护人员赶赴世园会第一备降点待命。5分钟后直升机降落在四医大体育场,等候的两名医护人员携带急救设备飞奔过来上了直升机。7分钟后,直升机刚一落地,两名医护人员直接从第一备降点跑步赶往事故现场,并对受伤游客现场实施紧急救助。9点44分,警航大队再次向61011号直升机发出“立即送伤者到四医大”的指令。在医护人员的搀扶下,伤者很快被送上了直升机。

  7分钟后,直升机再次降落到四医大体育场,现场守候医护人员立即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并快速转移到医院急诊室接受治疗。从事故发生至救护车驶离,整个过程仅耗时29分钟,本次联合演练圆满落幕。

  特警支队副支队长、警航大队大队长徐鹏介绍说,目前全市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共设置有18个备降点。以钟楼为中心5分钟之内,直升机可以赶到任何一个备降点。为完成世园会紧急救援保障任务,目前警航大队已经在世园会园区周边设置了4个备降点,从一个点赶到另一个点的时间只需1分钟。世园会期间,直升机将常驻世园会,并做好各项保障任务。直升机救援对象仅限于可坐立、能行走的伤病员。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