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门寺佛光大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6:48  新浪世园
佛光大道 佛光大道

  佛光大道长1230米,宽108米,1代表这里供奉着世界上唯一释迦摩尼指骨舍利,2代表新旧两座宝塔,3就是代表佛法僧三宝的设计规划,而0就是万物一切所有的众生。而108呢,比如说法师手持的念珠就是108颗,每拨去一颗佛珠就代表看破放下一种烦恼。

  佛光大道是整个景区的景观主轴,我们远远望去,直通合十舍利塔,在这里穿行,是众生不断攀登,不断升华的过程。我们可以看到佛光大道分为主道和辅道。主道上为我们陈列的是十尊菩萨和经幢。我们现在看到两边黄色柱状体的就是佛教的圣物经幢,佛经经常可于其上,象征着佛法的智慧能够降服一切烦恼。那么经幢也是按照佛教的五个时期来排列的,分别为华严时、阿含时、方等时、般若时和法华时。首先我们看到的这一组呢就是华严时,指的是法界之法渡大菩萨,这个时期讲求的是大乘佛法。

  而辅道中东西各八组景观小品。东边是佛陀胜迹,讲到的是佛陀有凡入胜的过程,西边是法界源流,展现了佛教在世界特别是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过程。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踏上这祈福的旅程。

  在佛法中有百千万亿尊菩萨,化身不同,修行方式不同名字也不同,很多都是我们没有听说过的。但是菩萨的设置是根据不同的修行方式及宗派来定。在佛光大道上设置的十尊菩萨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菩萨,他们的果位是没有高下之分的,我们可以了解菩萨度化众生的方式,也可以通过这些了解菩萨的修行作为我们的榜样,所以佛光大道也可以说是一条成佛大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佛光大道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