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运行首日记者带您逛世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0: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雨中游世园。记者刘珂 李安定摄 雨中游世园。记者刘珂 李安定摄

  昨天上午,世园会举行第一场试运行。游客如何进园,怎样逛园?园区里哪些设施能够为游客提供方便?记者昨日实地体验了一把从安检入园到逛园的全过程。

  入园

  安检:金属和电子产品须受检

  入园须先接受安检。记者昨日从园区次入口入园。在安检处,每个安检口都有至少三名武警进行入园检查和维持秩序,游客排队入园井然有序。

  记者在现场看到,世园会入园物品的安检方式与火车站的安检方式相似,但更为严格,游客须将钥匙、手机、MP3、相机等金属和电子物品放入包内或物品筐里,安检人员可通过电子透视机器将每样物品看得清清楚楚。

  在物品通过检查后,入园者进入安检入口,一名武警手持金属探测仪,在不接触游客身体的情况下进行检查,确保所有金属制品都受到检测。

  检票:门票一进一出 入园通畅

  过了安检口,就要检票入园。世园会检票与地铁检票方式相似,游客将票放入进票口,检票机识别门票中的芯片,在票上留下压痕,随后从出票口送出门票。门票一进一出就完成了检票的过程,非常方便快捷,保证了游客入园的通畅。

  检票机的通道阻挡部件选用三杆方式,检票前均锁闭不可旋转。检票成功后,三杆释放一次,参观者可以在通道内向入园方向推动旋转三杆120度,入园一人,然后三杆锁闭。第二位游客再进行检票。若不明白怎样检票或不会推动三杆也不用怕,检票口的每个通道都至少有一名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帮助。

  逛园

  522辆自行车出租

  世园会的园区太大,骑着自行车逛起来比走路可要轻松许多。在昨天的首场试运行中,许多游客发现了这些绿色的自行车能够给他们游园带来极大的方便。世园会园区里,有522辆自行车可出租给游客。

  世园会园区里一共设置12个自行车点,沿着园区外环线布置,每一个自行车点都可以租车、换车、存车。

  若骑车骑到一半想下来走走,拍几张照片,过一会儿再骑车游览怎么办呢?不用担心,租车按小时计费,当游客想下车走路时,可就近找一个自行车点,将自行车暂存起来,刷一下租车卡后就暂停计费,直到再次取车接着计费。

  昨天的试运行,租车费用为每辆车30元不限时,需先缴纳100元押金和30元租车费用;正式开园后,租借自行车的费用为15元/小时,需先缴纳100元押金和100元租车费用,租车费用还车时多退少补,届时将有4个自行车点可以结算。

  电瓶车5元坐一次

  除了自行车外,世园会园区里还有电瓶车为游客游览提供方便。世园会电瓶车一共设置8个站点,分别为后勤入口、国际展园1、华夏园1、陕西展园、长安花谷、椰风水岸、长安塔和灞上人家。电瓶车车票为五联票,售价25元,每次上车撕掉一联,不限站数。

  服务

  直饮机免费饮水

  天气炎热,逛园渴了怎么办呢?不用怕,世园会里随处可见的直饮机可以解决游客的饮水问题。

  直饮机三个为一组,呈三叶草造型,水管口朝上。游客饮水时,按下出水按钮便会从水管口喷出清洁水供人饮用。

  导览员志愿者免费送导览图

  世园会志愿者、导览员昨天也正式进入工作状态。沿着世园会园区的各条主干道和分支道路行走,每50米~100米就有一名志愿者或导览员站在路旁,当游客有需要时他们随时可以提供帮助。志愿者和导览员身上都会携带一些导览图,若游客需要的话,将免费赠送给游客。记者看到,导览图的内容非常全面,除了一大张标明了园区各处建筑和道路的整体地图外,还有世园会园区的位置示意图、总览图,“绿十条”、主要景点和主要活动的介绍,能够为游客带去最方便的导览服务。 记者 孙佳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游览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