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中华文化游主题推广在港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7:08  新浪世园
法门寺文化景区作为陕西第二个文化符号参加推广活动 法门寺文化景区作为陕西第二个文化符号参加推广活动

  3月30日下午,香港九龙钻石山荷里活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作为直接面向香港社区居民进行旅游推广的一项重要举措,由国家旅游局主办,内地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局和亚洲旅游交流中心协办,香港旅游事务署、香港旅游发展局和香港旅游议会支持的2011中华文化游香港地区主题推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杜江表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所有海内外炎黄子孙的骄傲。国家旅游局将今年定为“中华文化游”主题年,是希望通过文化不断丰富中国旅游的内涵,通过旅游大力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欢迎香港同胞到内地去“游中华、品文化”。

  香港旅游事务署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在致辞中表示,愿意配合内地在香港的旅游推广宣传工作,积极开发推广“一程多站”式旅游,鼓励香港居民多到内地了解不同的文化旅游资源。他还希望双方在诚信旅游、品质旅游等方面加强交流和合作。

  法门寺文化景区是陕西省委、省政府强力推出的十大文化旅游工程之一,是陕西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重大举措。它是在构建和谐社会的政策背景下,依托佛文化资源和地域文化资源进行的文化战略发展项目;同时具有佛宝和古寺保护、宗教旅游开发、民族传统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特色商贸和西府文化产业培育发展等功能,并预期在特色文化城镇建设、陕西西部旅游目的地建设、环境治理和新村建设诸方面产生强劲的带动和引领作用。

  法门寺文化景区将会成为集世界僧众朝拜、文化交流、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文化旅游景区,成为继兵马俑之后的“陕西第二个文化符号”,成为“千载佛家圣地,万世人文经典”的世界级文化景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法门寺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