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园会泼水狂欢听曲纳凉乐无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09:27  三秦都市报

  十多个卡通人偶邀您共拍纪念照;豪放的秦腔与文雅的诗朗诵“套装”上演;你一盆我一勺泼水好凉快;陕西十大剧种吹拉弹唱齐上阵;聪明鹦鹉教您做算术……在西安世园会盛大开园首日,从11:00到21:20,来自五湖四海的22场文艺演出,着实让西安市民过足了瘾,偌大的园区让游人们累并快乐着。

  卡通人笨拙惹人爱

  昨日,在广运门与游客一起上演“卡通人偶大剧”的12个人偶中,最受年轻男女喜爱,并愿意耐心排队等候拍照的莫过于手拿弓箭的“丘比特”。“希望我们幸福长久,甜蜜永远。”从甘肃赶到西安度蜜月的小张高兴地告诉记者。

  “我们曾经参加过世博会,这次专门来为世园会喝彩。”工作人员陈旭说,从28日开园起,每天上午9点至10点,12个卡通人偶都会在广运门与游客和小朋友互动做游戏。每天,活动小组都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加表演场次,希望为世园会增添活力。

  学生演出精彩纷呈

  “秦腔起源于陕西西府,秦腔字正腔圆豪迈奔放”。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表演“脱口秀”的大学生正在一本正经地介绍秦腔,忽然又冒出一声吼:“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而且说唱演一个不落,让在场游客的心情时刻处在“跌宕起伏”的状态。“感觉好纠结,就像听歌曲《忐忑》一样,让人耳目一新。”市民王女士与家人对节目拍手叫好。“开园首日的6个节目是我们从全省17所高校节目中挑选出的精品。”工作人员秦月告诉记者,“五一”开始,来自17所高校的大学生将每周7天,每天在11:00、14:30、17:00分别进行半个小时、内容各异的表演。6月1日,广场还将推出少儿专场表演;6月18日至24日,西安小朋友将把“石榴娃娃儿童剧”搬到这里来演出7天;7月18日至30日还有来自世界各国的小朋友带来精彩节目。

  亲水码头泼水狂欢

  身穿民俗服饰的美女舞姿优美,举手投足间尽显别样民族风……14时许,在绿色休闲体验区的亲水码头,来自少数民族的美女们正在两个直径约2.5米的大水盆旁优美舞动,忽然,手中一盆清水向游客扑面泼去,人群的尖叫声奏响了泼水节的狂欢曲。“在云南泼水节很流行,大家相互泼水,被泼水越多,得到的幸运就越多。”来自普米族的演出主持次仁多吉告诉记者,到西安参与世园的30多个艺人分别来自彝族、傣族、哈尼族等8个少数民族。他们对西安憧憬很久了,希望在表演的闲暇,能走出园区,去看看西安的兵马俑等名胜古迹。

  民间艺人演绎陕西十大剧种

  喜欢戏曲、想体验陕西民风民俗的游客,千万别错过园区21号广场每天3场地表演。在这里您将在纳凉的同时,欣赏到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陕西十大剧种表演,来自陕西民间的老艺人将为您现场露绝活。“中华大地多奇观,长安八景美名传……”您别以为这是常见的几句话,记者在现场看到,艺人们唱的这曲《长安八景》总共只有10句词,却囊括了秦腔、眉户、碗碗腔、道腔、老腔5种剧种。这是老艺人嵟向虎研究陕西剧种自己创作的。现场为曲子配合的弹、拉、奏、唱艺人,80%都是60岁以上的民间艺人。每天11:00、13:30、15:00,游客都能来这里纳凉听曲。

  聪明鹦鹉与游客欢乐同行

  3+2等于几相信小朋友大多都知道,可您知不知道,从昆明来的鹦鹉也会这些简单的算术题;还会骑自行车、为游客免费发糖果……昨日,在鸟语林的鸟技表演,让游客,特别是小朋友们大开了眼界。

  “1+2等于几”、“3”……14:30,鹦鹉“金刚”正确回答出了算术题,令在场游客惊奇不已。主持人问道:“谁想要糖果”,现场游客们都将手伸向前面,忽然,鹦鹉“葵花”翩翩起舞,与“飞雄”一起,不断抓起主持人手中的糖果,送到它们喜爱的游客手中。世园会举办期间,鹦鹉表演将根据每天客流量适时增加演出场次。

  在世界园艺博览会上,您是否也想知道荷花、葵花、郁金香等各类鲜花的内涵,以及鲜花、水与人类之间的关系,那就到沁园春舞台来吧。主题演出“水乐花舞”将把您带入花、水、自然、天地合一的境界。

  荷花仙子水中翩翩起舞憧憬未来;葵花、太阳鸟彰显大自然的顽强生命力;郁金香温馨中传递田园情愫;樱花演绎花开第7天最美瞬间凋零的悲壮;石榴花激励生命生生不息……一群来自西安的舞者,一群多彩多姿的“鲜花”,用他们的肢体语言,向游客演绎着“今朝百花齐放”的胜景。本报记者 付亚娟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波水 世园会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