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门寺般若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3:11  新浪世园
般若门般若门

  第二道大门为般若门,般若二字为梵音音译,代表了知世间一切真理的大智慧,又因为般若的含义非常深,一两句话也是解释不清楚的,所以保持古音不翻。佛教不是消极,迷信的,而是智慧的学说和教育。般若二字是从我国东晋大书法家王羲之的字的字体中所提出来的。

  两泓静水,此为静心池,在这里我们可以双手合十观想我们的心犹如大海一样平静,放下世俗间的一切忧扰,以一颗清净之心走入佛国圣地。在两边我们还可以看到汉白玉雕成的14朵莲花。莲花出污泥而不染,为佛教圣物,供奉莲花可身处污浊的尘世而不染,保持自己的洁净清芬,同时,我们也可以在净心池中体验放生,所有的功德中,放生第一。

  在静心池的东西两侧供奉有圣兽,分别为青狮与白象。

  青狮:狮子为万兽之王,吼声洪亮,震动天地,它代表佛教的神威。佛法即如同狮子一样,供奉狮子可辟邪护法,也因为狮子无贪念正好契合了佛法的精髓。

  六牙白象:供奉大象,可降伏邪念,能到达无上乘果地,得到物质和智慧的财富,得佛果之成就。摸象牙可带来吉祥。每到佛教重大节日或是中国的传统佳节来临之际,每日整点景区就会在这里为游客举行“祈福洒净”活动,洒净就是洒身为净除污秽的意思。经过了花瓣的祈福,甘露水的加持及净化,让我们各位驱除烦恼,步入佛国清凉之地。

  相关链接:

  法门寺文化景区专题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法门寺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