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源再生利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4:41  新浪世园

  随着科技进步与绿色环保理念的推广,太阳能利用特别是太阳能光伏发电、太阳能热水成为人们广为认知的可再生能源利用重要形式。为了更好的实施相关技术应用,国家法规颁布了明确的《民用建筑太阳能热水系统应用技术规范》等规范,及其配套技术规程。

  本项目在太阳能的利用上,从建筑本体出发,在接受阳光较多的南向进行了太阳房设计,

  5.1.1. 太阳能房

  太阳能房设计在4到7轴之间,在太阳房部分进行了全玻璃幕墙设计,并在太阳房顶部进行了全天窗布置,最大限度的引入太阳光。在冬季,收起遮阳设备,让阳光进入室内,自然提高室温,增加自然采光,对寒冷地区的意义尤为重要。

  5.1.2. 系统设计

  包括外立面及天窗部分采用玻璃幕墙结构体系,内墙采用蓄热材料。

  5.1.3. 太阳能热水

  太阳能热水器就是吸收太阳能的辐射热能,加热冷水提供给 人们在生活、生产中使用的节能设备。

  本项目在坡道入口顶棚(30㎡)铺设太阳能光热板,储水罐放置于屋顶,由复合木框架遮挡,热水量需要1吨/天,最大小时用水量为0.01m³/h。受坡道屋面朝向及安装面积的限制,采用水平安装方式,共安装10组集热器,每组集热器集热面积为1.55㎡。

  由于太阳能热水系统采用强制循环承压方式综合考虑,宜采用全玻璃热管真空管太阳能集热方式。

  5.1.4. 太阳能光伏系统

  本系统由太阳能电池组件、逆变器、保护开关、控制器、储能装置(蓄电池)、及其充电装置组成。本项目采用储能式并网型交流光伏电源系统。该系统的电源储能装置兼作应急照明的备用电源。蓄电池选用固定式铅酸蓄电池。系统的并网满足相关国家规范及当地供电部门的要求。

  本项目计划在建筑物北半边安装单玻太阳能电池组件,安装面积113㎡,安全玻璃幕墙采用双玻夹胶太阳能电池组件代替,安装面积约70㎡,整个光伏系统的装机容量约为15KW,经计算年产电量约为17000度。发送电力初供室外景观照明及室内楼道照明用,多余并网处理。

  本项目太阳能电池拟采用175W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其主要元器件——单晶硅片采用进口单晶硅片。

  本项目安装60块单玻太阳能电池组件,TSM系列单玻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工艺尺寸和重量:单块尺寸(长*宽*厚):1580*808*40,或1574*825*40,单块重量18KG。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绿地生态科技馆 世园会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