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材料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4:41  新浪世园

  6.1. 主动蓄热调湿技术

  6.1.1. 蓄热墙

  使用蓄热墙能使建筑的逐时负荷趋于均匀化,因此可使空调设备选型减少约30%。加拿大的Athienitis等在被动式太阳房中使用蓄热墙板,结果显示房间的温度在白天比常规墙板房间温度低4℃,而夜间其放热可以延续7小时以上,夜间相变墙板的表面温度可比普通墙板高3.2℃,因而可在很大程度上改善房间热舒适性。

  本项目中,在太阳能房内墙部分卵石墙,利用热空气通过卵石缝隙将热能传递给卵石达到蓄热效果,并在阳光房与未来之家用水墙作为隔断。

  6.2. 绿色建材:环保认证、3R材料、快速再生材

  绿色建材,又称生态建材、环保建材和健康建材,指健康型、环保型、安全型的建筑材料,在国际上也称为“健康建材”或“环保建材”,绿色建材不是指单独的建材产品,而是对建材“健康、环保、安全”品性的评价。它注重建材对人体健康和环保所造成的影响及安全防火性能。它具有消磁、消声、调光、调温、隔热、防火、抗静电的性能,并具有调节人体机能的特种新型功能建筑材料。

  本项目中,采用诸多绿色建材。具体如下分类:

  2.环保墙材:新开发的一种加气混凝土砌砖,可用木工工具切割成型,用一层薄沙浆砌筑,表面用特殊拉毛浆粉面,具有阻热蓄能效果。3.环保管材:塑料金属复合管,是替代金属管材的高科技产品,其内外两层均为高密度聚乙烯材料,中间为铝,兼有塑料与金属的优良性能,而且不生锈,无污染。;4.环保漆料:生物乳胶漆,除施工简便外还有多种颜色,能给家居带来缤纷色彩。涂刷后会散发阵阵清香,还可以重刷或用清洁剂进行处理,能抑制墙体内的霉菌。;5.环保照明:这是一种以节约电能、保护环境为目的的照明系统。通过科学的照明设计,利用高效、安全、优质的照明电器产品,创造出一个舒适、经济、有益的照明环境。

  室内设计专业根据上述要求配合进行室内设计。

  6.3. 轻质环保:使用素材、当地材

  本项目中,轻质材料主要指轻质隔墙材料。轻质隔墙板是一种新型节能墙材料,由无害化磷石膏、轻质钢渣、粉煤灰等多种工业废渣组成,经变频蒸汽加压养护而成。具有节土、节能、利废的优点,如果推广使用开来,将从根本上改变传统墙体材料大量取土毁田、消耗能源、污染环境的状况,还能减轻建筑自重,降低建筑综合造价。

  与粘土实心砖相比,其共同的特点是自重很轻,每平方米的重量一般比粘土实心砖墙轻5-9倍,即使墙体砌筑在楼板上,也完全在 楼板的设计承载负荷之内,其隔热、保温、防火、防老化、抗冲击力等性能也基本能满足需求。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绿地生态科技馆 世园会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