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然馆里游客可周游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11: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从沙漠中的仙人掌到热带雨林的朵朵兰花,9岁的王心怡小朋友很为这些迥然不同的植物着迷。在西安世园会自然馆里,游客能领略到世界各地植物的“别样风情”。

  作为西安世园会3个需要预约参观的室内展馆之一,以植物为主题的自然馆吸引了众多游客。

  在馆中的“情人路”上,一对来自西安本地的游客让讲解员王子婧给他们拍照。

  “今天已经有好几对找我给拍照了。”小王笑着说。

  “情人路”分为几个部分。先是“初识”,代表植物是含羞草。接下来是“含情脉脉”阶段,代表植物是笑靥花。一大片红色的一品红象征着爱情如火如荼。最后是石榴花,代表这段感情修成正果,百年好合。“中国的很多花都有寓意,而沿着这条路一路走过,也如同经历了感情的不同阶段。”小王说。

  “这里有一个区域展出的是佛教文化植物,很多信佛教的人都来问我这些植物是什么。”讲解员姚洁说。

  相传,佛祖释迦牟尼诞生在无忧树下,在菩提树下参悟成佛,最后在娑罗树下涅槃,因此这三种植物对于信奉佛教的人来讲有着特殊的意义。

  不仅如此,自然馆还向人们展示了奇特的佛教圣花地涌金莲,引来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王心怡也很惊奇于蝴蝶破茧成蝶的全过程。在自然馆里,一个玻璃温室中的几块板子上,刚刚从蛹中出来的蝴蝶正在晾晒褶皱的翅膀,而对面的玻璃上,一只硕大的蝴蝶刚刚产下了几个卵。

  王心怡说:“很多植物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毛毛虫变成蝴蝶也只在电视里看到过,我在这里见识了大自然的神奇。”(《西安日报》记者 白旭 杨一苗)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自然馆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