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广元旅游景点推介:翠廊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11:05  新浪世园
四川广元旅游景点推介:翠廊景区 四川广元旅游景点推介:翠廊景区

四川广元旅游景点推介:翠廊景区 四川广元旅游景点推介:翠廊景区

  国家AAAA级景区。翠云廊古称剑州路柏,民俗称“皇柏大道”,主要分布在以剑阁老县城为中心的北至广元昭化,西至梓潼,南至阆中三线约三百余里的古驿道上,被称为“三百里程十万树”,现存古柏8000余株,传为三国时张飞率兵所植。虽经千载风霜雪雨,古柏仍枝繁叶茂,生机盎然。这起植于汉晋,完备于元明的古行道树群体,是蜀道亮丽的风景线。被誉为“东方的古罗马大道”。

  翠云廊古驿道是研究古代军事、文化、历史、交通、社会经济的活化石,分为南段、西段、北段。

  南段:是古剑州(今剑阁)通往巴西郡(今阆中市)的要道。自江石乡的桥边河开始,经龙源镇,古楼乡到白龙镇的小垭子为止,行程八十余里。有古柏四千余株,是三段中古柏最多最密的一段。

  西段是剑州(今剑阁)至梓潼全长120里,从剑州出发经凉山铺,柳沟驿,武连驿,演武、上亭铺到梓潼为止,是剑州至成都的主要通道。这段驿道上的武连驿是唐朝名臣魏征的出生地,昔称“种松之乡”。“拦马墙”是西段中保护最完整的一段,在长约5里的驿道上,有古柏近二百四十株。

  北段是古代天府之国通往中原的唯一大道。整个北段可分为三个景点:兔儿岩段,全长约3里,古柏四十多株;第二景点是石洞沟段,长约5里,路面全是青石板和石条铺砌而成,宽阔雅致。该段是古金牛道剑门至剑阁中点段。车马銮舆,客旅行商,无不在此歇脚用餐。

  三国时孔明六出祁山曾在此安营。至今还有“峰火台”,“饮马槽”等遗物。这里是古代驻扎军营设置驿站的地方。其主要景点有:翠云廊(大柏树湾)、拦马墙、石洞沟等。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西安世园会广元活动周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