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广元:新兴旅游胜地 剑门关蜀道武则天故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13:13  新浪世园

  广元位于四川、陕西、甘肃三省结合部,在历史上素有“川北门户”、“蜀北重镇”之称。

  广元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剑门关蜀道文化、三国历史文化的核心走廊,是先秦古栈道的集中展现地,是中国历史上惟一女皇帝、封建时代杰出的女政治家武则天的出生地,诞生了10位共和国将军,5位中央委员。

  广元交通十分便捷。公路、铁路纵横交错;广元机场开通北京、杭州、广州航班;嘉陵江渠化工程建设完工后,千吨轮船可直达上海。

  近两年来,广元抓住灾后重建机遇,实施旅游资源转化战略,实现旅游跨越发展。现拥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8处,星级宾馆16家,旅行社15家,旅游要素完善。

  蜀道·三国·生态文化精品旅游线路:剑门关——翠云廊——大朝驿站——昭化古城——皇泽寺——千佛崖——明月峡。蜀道·三国·生态文化精品旅游线路是一副精美而厚重的历史画卷,让我们一同“走千年蜀道,觅华夏历史”……

  剑门关:国家4A级旅游景区。剑门关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美誉,民间还有“打下剑门关,犹如得四川”之说。

  翠云廊:国家4A级旅游景区。翠云廊又称“皇柏古道”,相传是蜀国名将张飞下令士兵栽植连绵三百里不绝的绿色长廊,古柏形态万千,风姿各异,被称为世界“绿色长城”,可与八达岭长城媲美。

  大朝驿:古代官府传讯、通邮必经之地,是古蜀道上的一处重要驿站,是今人品读驿道文化的“博览馆”,是休闲度假、野外团队集训的胜地。

  昭化古城:国家4A级旅游景区。素有“蜀道三国重镇、山水太极奇观”之美誉,是蜀国名将张飞战马超三天三夜的遗址。因山美、水美、人美而有“到了昭化,不想爹妈”的民谣。

  皇泽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纪念中国历史上唯一女皇帝—武则天的祀庙,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寺内存有全国唯一的武则天真容石刻像,堪称镇寺之宝。

  千佛崖: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凿于北魏晚期,其开凿历史绵延一千五百余年,石像重叠分布,密如蜂巢,造像精美,规模宏伟,被誉为“历代石刻艺术博物馆”。

  明月峡: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李白的千古绝句“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就出自这里,明月峡集栈道、驿道、纤夫鸟道等古今六道于一峡,堪称“中国交通史博物馆”。

  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5.12”地震前,东河口山清水秀;地震后,山河改观。现在,这里是研究地震和科考的重要基地,是四川省青少年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已建成的地震遗址博物馆,展现了灾难面前人间大爱,体验区真实再现“地震”瞬间,还可享受4D电影带来的超强视觉震撼。

  鼓城山—七里峡: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鼓城山有“天下第一鼓”之美誉,两鼓相对,地质奇特。七里峡峡谷幽深静谧,风光旖旎。

  红军渡·西武当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红军渡·西武当山依山傍水,云山苍苍,江水泱泱,是红四方面军强渡嘉陵江战役纪念地,集红色旅游、生态旅游、道教旅游为一体。

  除了蜀道·三国·生态文化精品旅游线路外,广元境内还有地震遗址爱心之旅、生态环保体验之旅、农事农耕采摘之旅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看天曌山云雾缭绕、沟谷纵横……观龙潭子潭潭相连、宁静幽深……还有唐家河、白龙湖等景点风景如画,令人赏心悦目……

  广元旅游资源富集度位居全省第二

  “探索三国历史文化,感悟古道千年沧桑,享受川北独特山水,欣赏驿站民俗风情”—作为中国新兴旅游胜地的“剑门关蜀道,武则天故里”一定会让您“乘兴而来赏美景,流连忘返踏歌行”。

  休闲度假哪里去,邀朋携友到广元!

  翠云廊——皇柏大道,绿色长城

  剑门关——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大朝驿——驿站之旅,风花雪月

  昭化古城——到了昭化,不想爹妈

  皇泽寺——睹武后真容,叹千古奇女

  千佛崖——千年石窟,千年文化

  明月峡——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见证灾难,感悟巨变

  鼓城山——双鼓相对,地质奇观

  红军渡·西武当山——强渡长江,历史永恒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