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广元旅游受灾及灾后重建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13:42  新浪世园

  在5·12大地震中,广元旅游产业损失惨重,剑门关、明月峡、昭化古城等重点景区多处景观、配套设施严重受损。全市旅游系统死亡1人,受伤13人,直接经济损失达37.78亿元。

  地震可以摧山断河、撼天动地,却摧不垮广元旅游人自强不息的精神、撼不动广元旅游人恢复振兴旅游的信念!

  地震发生后,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的恢复重建,把旅游产业作为灾后重建的先导产业、动力产业、惠民产业来抓,在项目资金上给予重点支持和倾斜。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坚强的广元旅游人含悲忍泪、负重自强、主动作为,对全市旅游灾后重建高起点规划、大力度投入、超常规推进,大笔书写广元旅游重生的奇迹:争取国家旅游灾后重建项目29个,总投入8.03亿元,超过了建市25年以来的总投入;同时,各县区政府整合其它项目资金、灾后援建资金和民间旅游招商引资投入资金近50亿。地震当年,建成了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震后不到半年,建成四川地震灾区首个地震遗址公园—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2010年 5月1日,封闭14个月、投资近5个亿的剑门关景区正式对外“开关”亮相;同年11月,投资近2个亿的明月峡古栈道重新绽放新姿;同月,省政府召开的全省旅游线路统筹现场会在广元隆重召开,广元旅游工作经验得以在全省推广,并得到省政府领导、省级相关部门和参会市州领导的高度评价。2010年,全市旅游总收入32亿,同比增长37.69%;游客接待总人次700万人次,同比增长36.55%,旅游总收入和接待人数已全面恢复到震前水平。今年1至3月,旅游总收入10.6亿元,同比增长92.72% ,旅游接待人数398.51万人次,同比增长174.83% ,旅游总收入和旅游接待人数增幅位列全省第一,特别是入境游市场实现了质的突破,今年一季度共接待入境游客人 2928人次,同比增长 2242%。目前,全市有4个景区正在全力推进4A级景区的创建工作,剑门关、昭化古城创国家5A级景区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剑昭古蜀道申报世界文化线路遗产正在加快推进……

  广元旅游华丽转身、惊艳“变脸”,作为四川旅游产业发展的后发优势正逐步凸显。广元,一座新兴的旅游城市正在川北大地上冉冉升起。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