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媒体总监刘超致辞 精彩暑期随后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18:44  新浪原创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媒体同仁:

  大家下午好!

  非常高兴与西安市教育局、共青团西安市委、少工委、西安日报社联合主办这“精彩暑假随手拍”活动,我代表新浪网向各主办单位的领导和来自十三区县的各区县教育局领导和各个学校的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

  新浪微博自2009年发布到今年5月,新浪微博用户量已经超过了1.4亿,有50%甚至更多用户通过移动终端上微博,每天发布微博信息量约5000万条。作为一个开放平台,新浪微博已经与1500多家网站建立合作关系,开通新浪微博的企业、政府用户超过1万家。

  说说微博这两年的发展及应用,我个人认为有一个词形容的好,“碎片化时间”。我相信很多时候,玩微博的人都与切身感受,在等车、等人、吃饭甚至开会的时候,早上睁眼、睡觉之前,触景、遇事等等,都会上网随手发发微博,它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的梳理。草绿了,花开了,生活如此多彩。这些都在我们的微博中点滴记录着。

  其次,我认为新浪微博是一个社会关系的平台,它不但可以创造内容、分享内容,也可以通过社交关系传播内容。比如同学们可以在微博上的平台上分享自己暑期的各项成果或是对某道难题共同讨论解决等。

  另外,微博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沟通互动平台。越来越多的政府微博已经成为政务信息公开、快递的发布渠道,这不仅是政府重视百姓意愿的最佳体现,同时也是政府重要的对外宣传渠道和展示平台。截至2011年3月20日,全国范围共有实名认证的政务机构微博1708个,政府官员微博720个。已开通政务微博的地区涉及4个直辖市、28个省(自治区)共32个地区。其中,开设在新浪的政府微博占总数量的84%。

  今天,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邀请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及各个区县教育局、各级各类学校、班级都能开通自己的官方微博,新浪网将鼎立协助做好各项培训工作,并推广官方及实名认证等;同时,也希望能够与团市委、与西安市教育局通力合作,利用新浪微博这一互动平台为西安市教育及各项其他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再次感谢各个主办协办单位的领导和各位老师,希望我们的活动能够为广大师生的暑期生活带去一丝新意,使老师和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谢谢大家!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精彩暑假随手拍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