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邮政储蓄银行3万多网点 200余台POS机服务世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19:40  新浪世园
在世园会园区内的特许商品专卖店内,游客使用邮储银行布设的POS机 在世园会园区内的特许商品专卖店内,游客使用邮储银行布设的POS机

  2011年4月21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委员会在西安举行金融合作签约仪式,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正式成为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指定银行,世园会期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作为本次世园会唯一一家进入园区服务的金融机构。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作为全国网点规模最大、覆盖城乡面最广、交易额最多的金融服务机构之一,一直积极助推城乡经济发展,不断满足百姓金融服务需求,全力支持国民经济建设,坚持履行社会责任。世园会期间,邮储银行将以“绿色世园 邮储相伴”为主题,积极践行“绿色引领时尚 邮储服务大众”的真挚承诺,不断丰富和开发业务种类,切实提高世园会金融服务水平,为参与西安世园会的广大观众提供更加方便、全面、快捷的金融服务。

  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李财林副行长介绍,邮储银行根据世园会相关金融需求,全面开展了“舞动服务 参与世园 展邮储风采”服务规范活动,“让服务动起来,让服务活起来,让服务笑起来”。此外,邮储银行还出台了世园会规范服务活动方案、ATM网络环境保障方案、本外币兑换零钞兑换方案及应急事项处理预案为核心的一揽子世园服务方案,全面保障世园会游客的金融需求。

  200余台POS机为游客提供贴心享受

  作为本次世园会入园服务唯一金融机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陕西省分行以立足陕西、面向全球的高点定位,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服务世园”为主线,以优质服务为宗旨,以客户满意为目标,以“绿色世园,邮储相伴”为主题,创新产品,优化流程,从网点布局、窗口服务、投诉处理、电子化服务、产品支持和标准化服务培训等环节,开展全面的业务合作与服务提升。在世园会期间,全力做到“业务零差错、服务零投诉”力求安全零事故、风险零案件、网络支撑零故障,在园区内布放8台大堂式存取款一体机,提供流动金融服务车2台、布放POS机具200余台,为入园的游客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金融服务。为做好本次服务工作,邮储银行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积极践行服务世园的各项承诺,制定了完善的POS商户服务、网络环境保障、本外币及零钞兑换、金融移动车服务、柜面服务、商业卡合作发行、资金归集、金融信息安全、服务培训等由20多个金融服务方案和应急预案组成的一揽子世园服务方案,并已全面实施,全方位保证为世园会提供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确保万无一失。

  开辟现金绿色通道确保资金到位

  为全力保证世园期间园区内金融机具的网络环境零故障,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采用电信、移动、联通3套通讯网络做好金融信息的双备份,避免出现网络堵塞的情况。针对“世园会”期间西安市交易量上升,现金流量可能激增的预判,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将调高市内网点的资金备付金比率,建立现金绿色通道,确保资金需求上报后1小时内运送到位。此外,为应对园区可能出现的现金脱供等极端情况,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与相关银行签订应急保障协议,确保园区现金供应万无一失。

  针对园区内提高ATM缺钞报警,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对“世园”内的ATM缺钞报警参数由自身设定的4000元提高至2万元,当ATM机钞箱内款额不足2万元时,即启动缺钞报警机制,给加钞人员提供充足的加钞准备时间,确保“世园”内ATM机始终处于正常状态。针对世园期间可能遇到特殊人群的服务需求情况,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加大世园特殊服务能力的培训工作,在全省范围内选拔一批优秀的世园金融服务人员,在熟知世园基础知识、有关服务标准及反假币反洗钱知识的基础上,增加了盲文及手语等内容的培训,并建立系统、完整的服务检查、投诉处理、考核评价档案,全方位保证金融服务质量。

  三年蓄积勃发成省内金融机构生力军

  作为陕西金融市场中的重要组成力量,在原有邮储网点的支撑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陕西省分行经过三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省规模最大、覆盖城乡面最广、交易额最多的个人金融服务网络之一,近75%的邮储网点分布在县及县以下地区,构成了邮储银行与县域经济的最佳对接点。作为一家新兴金融机构,三年来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用较短的时间走过了其他商业银行需更长时间才能走完的道路,逐步缩短了与其之间的差距,加快步伐迎头赶上。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自成立三年来,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注重巩固储蓄余额的核心支柱地位,从银行成立之初的562亿元,到2008年5月突破600亿元大关,全省储蓄余额扩张一路高歌猛进,2009年突破700亿元,截至2010年11月20日全省存款规模已突破1000亿元大关,其中个人储蓄规模近900亿,成为继工行、农信社、农行、建行之后,全省第五家存款规模突破千亿的金融机构,存款市占率稳居各金融机构第5位。开发多样化的金融产品,目前已形成以本外币储蓄存款、对公存款为主体的负债业务;国内国际汇兑、银行卡、代理基金、代理政府债券、代理保险、代收代付等多种形式的中间业务;以及以协议存款、银团贷款、票据贴现和“好借好还”小额贷款、商务贷款、二手房贷款、小企业贷款等为主渠道的资产业务,得到了广大城乡居民,广大企业及各级政府的认可。目前,全省个人存款规模近千亿元,年均增长超过百亿元;公司业务规模近200亿元;贷款结余近60亿,实现逐年翻番;全行装修改造网点150余处,点均面积增加300平米以上;累计向地方回流资金500余亿。陕西省分行驶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综合能力和社会地位稳步提升,以骄人业绩证实了邮储银行的实力和能力。

  三年来,陕西省分行在奋进中前行,在发展中超越,坚持经济责任和履行社会责任的有机统一,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实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的重大机遇,采取多种方式积极为陕西经济增长多做贡献,回报社会、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显著提高。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被全国15家主流媒体评为“2010年度陕西地区最佳履行社会责任银行”和“最佳服务银行”,2010年被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授予金融机构“特殊贡献奖”。

  优质管理启动金融引擎

  作为现代商业银行的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将管理作为银行转型期间的关键点来把控。按照建设现代商业银行的要求,该行制定了建设流程银行的战略目标,逐步实现全省的分层次管理,即网点是经营中心、利润中心和管理重心,二级分行是管理中心和客户营销维护中心,省分行是产品研发中心和总部营销中心。实现以控制风险为主线,建立起分工明确的条线垂直运作管理的体制机制,建立起统一集中的后台,真正实现前、中、后台的独立和制约,同时通过改革进一步强化业务条线功能,优化人力结构,为“流程银行”的建立打造起坚实的支撑系统,促进全行的跨越式发展。在快速发展新业务的同时,该行积极构建基于全员、全程、全面的风险管理体系框架,形成了涵盖各级机构及业务部门、风险管理部门和审计部门的全行风险管理“三道防线”。风险管理专业人才队伍逐步建立,风险管控重心不断前移,风险管理制度日渐完善,风险技术方法不断提升。全行整体资产质量优良,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处于较低水平,主要风险指标满足监管要求,风险成本控制在合理水平,万人发案率、点均发案率和单笔涉案金额处于低位,继续保持良好的品牌信誉和市场形象。

  银行挂牌后,先后成立了西安、关中、陕南、陕北审计中心,实行审计集中管理,充分发挥区域审计中心管理职能。将现场与非现场检查结合,围绕当前管理的重点、难点开展审计,重点“抓履职、抓处罚、抓检查、抓整改”四项工作,在优质管理中启动了金融引擎。

  向大型现代商业银行挺进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陕西邮政金融已建立了覆盖全省、沟通城乡的网络服务体系,邮政储蓄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社会认知度高。“十二五”期间是陕西省全面落实建设小康社会新要求,努力建设西部强省的重要时期,也是陕西省努力建设西部强省的重要时期。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邮政储蓄银行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更高的期望。一贯坚持服务大众的邮政储蓄,将会制定新一轮的发展战略,大力开展金融创新,着力实施流程再造,全面提升经营活力和管理效率;加快经营转型,强化优质市场营销,推动资产、负债、中间业务协调发展,继续保持在各主要业务市场的优势地位;加快实施全面风险管理;着力加强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和市场风险控制,积极提高资产质量和运行质量;进一步加强渠道建设;优化服务流程,改善金融服务,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和社会美誉度。“十二五”期间,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将把国内外先进的银行经营理念与邮储银行特有的优势相结合,立足本土,开拓创新,在社区、“三农”、中小企业等普惠金融服务领域树立品牌,在满足社会期望的同时,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健康发展,努力成为省内管理先进、品牌卓越、便捷高效、客户满意、员工自豪的一流大型现代商业银行。

  服务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作为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而言,无疑是一次“大考”。这次世园会是对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提出的一种考验,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给邮储银行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长达178天的会期里,邮储员工将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细致的工作迎接八方来客,将优质服务延伸到世园的各个角落,以实际行动传播“绿色引领时尚”的世园理念。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西安世园会 邮政储蓄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