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童话”在他们手中变成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1日09:12  三秦都市报
长安塔英姿初现 长安塔英姿初现

  本报讯(记者 赵明)从 “垃圾场”变成生态公园,再到极致的丰富与惊艳,是一双双建设者的手,创造着比魔术更梦幻更精彩的奇观。昨日,记者走近世园会园区最可爱可敬的人,用镜头记录下他们的辛勤与汗水,用镜头“定格”园区的变化,见证工程建设一天天“成长”。

  冬季的暖阳洒在世园会园区内,长安塔在暖阳下巍峨俊秀,椰风水岸在不远处拔地而起……正在如火如荼建设的世园会园区,一派繁忙景象。经过建设者们的精心打造,现在的浐灞生态区内,世园会园区整体形象已经显现。

  走进世园会园区,记者看到,时下的世园会园区几乎成了西安最大的建筑工人工作点。运输车辆川流不息,只见技工们或“泼墨”或“涂彩”,或在园区各处植树砌墙、铺设地砖、校准门窗……这是一个时时刻刻都在追赶速度的工地。

  河南人李海民第一次来到世园会工地是今年2月。他刚离开温州的工地,就立刻加入到了西安世园会的园区建设中。2007年,他曾希望参与“鸟巢”的建设,但可惜没能如愿,世园会给了他一次机会,“我们老家的人听说我们在西安建设世园场馆,都觉得我们很牛。”

  “每天早晨5点多起床了,吃完早饭就去工地上班,中午顾不上休息,直到晚上8点回世园园区内的工棚休息,其间的15个小时中,大多数时间都花在工地上。这种工作节奏,将持续保持,直至整体建设完全结束。”虽然建设期间很辛苦,但他丝毫没有怨言,心里每天都充满了对世园会园区的期待。一想到全国人民甚至全世界人民都将看到包括自己在内的建设者们的集体杰作,内心就充满豪情,无比喜悦。

  “成为世园会建设者我感到很自豪。”38岁的他希望能够带孩子来参观世园会。李海民的孩子在家乡读小学,每次打电话都会问他一些世园会场馆的情况。李海民说,他的孩子最喜欢长安塔,觉得很漂亮。李海民答应孩子,明年来西安玩一次,到世园会园区参观那些漂亮的建筑,到时他还能扮演一下出色的导游。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