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世园会筹备办工程处规划处处长陈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09: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忙碌是他的主旋律

  ■记者 杨斌鹄

  昨日上午10点,见到陈默时,他刚刚向上级领导汇报完最新的建设进展。接触陈默已不是第一次,这个中等身材,敦实精干的年轻人,总是一天忙个不停。“目前世园会展园里四大标建等建筑物都已经基本完工,水域都开始蓄水,乔木灌木都已经栽种完毕……”谈起世园会的建设动态,世园会筹备办工程处、规划处处长陈默如数家珍。但回顾起这一年来的工作状态,也正如他所说,“一度压力很大。”

  陈默年纪虽然不大,但是他却统领着世园筹备办工程、规划两个处室。“刚开始管两个处的时候确实压力很大。”陈默说:“但是幸好这两个处室的同事们都很认真敬业,再加上自身的乐观、坚定的心态,最终还是把工作顺利地开展起来了。”统领两个处室虽然有压力、有辛劳,但是这也给陈默的工作带来了诸多便利。

  “工程建设中,难免会有很多问题要与设计部门进行不断的沟通协调。由于身兼两职后,这些沟通协调就变得方便多了,这也就无形中有效地提高了建设的效率。”陈默说:“今年年中时,随着各展园建设单位陆续进场施工,心中的石头也慢慢落地,对世园建设有了更加充足的信心。”

  除了机制上顺利外,在陈默心中能够实现如今的世园建设速度,还有着其他的重要因素:规划设计、建设推进的计划性强;团结凝聚力强,积极向上不怕辛苦、不畏困难的精神;各部门、部门内部都具备强劲的执行力。

  说到执行力,一个很好的事例就能反映出这一点。“现在世园园区里的乔木、灌木已经栽种完毕了。但是在前期这些树木入园时可是没少费周折。由于树的冠径、根球尺寸不达标,不符合美观要求,前后一共有近万棵远道而来的树木被退了回去。”陈默说,由于一些树木甚至是从山东、江苏等地运来的,一旦退回对方就会面临较大损失,因此在此期间负责具体工作的工程处员工甚至被对方人员恶语相向。“即便这样,但是为了世园的景观需要,我们的员工都极力的坚持着工作原则,一切都是为了让世园会更美好。”

  对于目前世园会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绩,陈默感觉很欣慰,“虽然园区及周边的大项工程都已完工,但是距离世园会开幕还有一段时间,甚至到后期开园以后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工程处负责,但是目前建设方面大劲过了,心里踏实了一些。”

  工作中的陈默,忙碌是他的主旋律,加班更是家常便饭。“不能白忙,重要的是工作要出成绩。”对于下一步的工作,陈默表示,要继续努力、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为全社会交上一个精品工程。“越是到后期越要绷紧神经,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候,工作上要更加细致。”陈默说:“要努力踢好临门一脚,通过自己和团队的努力,给西安世园会锦上添花。”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陈默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