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世园会多媒体秀将带来震撼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09: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斌鹄)昨日,记者从世园会筹备办了解到,西安世园会大型实景演出在综合运用了激光、水幕、喷泉、火焰等所有多媒体手段的基础上,以“三项创新,六大亮点”刷新纪录,将为观众带来全新的震撼体验。

  六大亮点 打造全新震撼体验

  世园会演出不仅在立意、包装、互动上下功夫,先进的演出设施和设备,打造“六大亮点”更是保证为观众带来全新的震撼体验。

  五朵金花争奇斗艳:首次同时启用五座开闭式机械水上舞台。在近百米的水域之中,宛如五朵金花竞相绽放,创造恢宏而灵动的舞台格局和视觉效果。

  立体空间多重水幕:表演区由多层水幕组成,并且创造性地使用了两道空中水幕,将观众包围在水幕影像的三维立体空间之中。在露天实景中,营造出全场多立面、沉浸式的球幕影院观赏效果。

  一千平方米水下LED:大面积水下LED形成地毯式的影像载体。和多重水幕一同构成全方位的视觉覆盖。为主题演绎的冲击力锦上添花。

  听觉震撼:首次于户外大型实景演出中使用24声道DTS多轨音响系统。其营造的多角度环绕立体声场为观众带来身临其境、更为逼真的听觉感受。

  群星璀璨,世园生辉:表演将不仅仅聚焦在演出的本身。通过“明星游世园”活动征集全球明星(以及普通人)眼泪和笑脸,将演出变身为社会关注自然环保的一场“绿色宣言行动”,激发更强的感召力和更广泛的话题效应。

  挥之不去的记忆:在进场通道用多媒体手段让机械植物为观众拍照,并将照片保存到世园会官网的虚拟社区上,让观众在离开世园会后还能在网上寻觅到一张自己心花怒放的笑脸。打破了常规演出时间和空间的局限,成为人们对世园会一段永久记忆。

  三项创新 演绎世界性话题

  国内的多媒体秀主题,多取材于地方文化或故事传说。而作为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主题秀,第一项创新便是主题立意追求更高,演绎的是生态、环保、共筑绿色家园的世界性话题。其次,世园会演出突出体验、参与、互动。演出颠覆我演你看的传统模式,强烈的互动与参与性贯穿全篇,让观众身临其境,成为了演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演出在策划上还对空间结构整体包装,以主题公园的规划理念,将整体观、演空间设置成统一的规定情境。从入场等候区开始,就营造出魔幻风格的植物世界,与叶片造型的观看区和花朵造型的舞池区交相辉映,连成与演绎主题契合的同一空间序列。从观众步入等候区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浸润在强烈的主题氛围之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演出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