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园会园区将设1200个厕位 300米内可解“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10:28  中国广播网
世园会临时公厕 世园会临时公厕

  中广网西安3月30日消息(记者刘涛)如厕关乎每个游客的舒适度,西安世园会178天的会期内,预计将有1200万人次游客参观,“方便”更是一件“大事”。不过,游客在参观西安世园会使完全不必为此担忧,西安世园会不仅在园区设置了1200个公共厕位,还增设了临时环保卫生间,300米内可解“急”。

  为了更好地解决世园会期间参观者的如厕问题,世园会按照相关国家标准,并考虑极端日人流状况,设置了约36处共1200个厕位,其中男厕蹲位约400个,女厕蹲位约800个,且每处厕所都设置了无障碍通道和残疾人专用蹲位。考虑到实用性的要求,男女蹲位比例设置为1:2——1:3之间。

  世园会园区内厕所布局按照服务半径100—300米布置,人流集中区域相应增加布设。建造方式采用临时永久相结合模式,既可以提高厕所利用率和使用效能,同时也可在世园会结束后就地拆除,解决重新规划建设的问题。此外,还在园区内增设临时环保卫生间约270个蹲位,为了减少等待时间、便于大人协助幼童如厕,所有临时卫生间为男女共用卫生间。

  世园会园区各处卫生间所在位置都将标注在免费发放的园区导览图上,游客通过园区导览图,可以十分方便的找到就近厕所的位置,此外,遍布园区内的指示标识和园区志愿者也可帮助游客快速找到厕所。

  秉承绿色环保理念,并考虑到实用性的要求,世园会园区的厕所将全部采用中水冲厕。所谓中水,是指城市污水通过处理净化后,达到国家《城市杂用水水质标准》或其他用途的相应回用水水质标准,在一定范围内重复使用的非饮用水。西安世园会将废(污)水集中处理后,达到规定标准回用于厕所冲洗,从而达到节水、节能、环保的目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