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只机器仿真动物落户自然馆 游人可零距离互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9: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斌鹄)昨日,螳螂、狼蛛、迅猛龙、蜥蜴四只“机器仿真动物”入驻世园会自然馆。这是国际先进仿生机器技术首次进入国内与大众见面。

蜥蜴张嘴“袭击”蜜蜂蜥蜴张嘴“袭击”蜜蜂

  昨天上午,记者进入世园会自然馆与这些机器动物“零距离”接触,一上二楼就见到了第一只动物——蜥蜴。这只蜥蜴长4米,宽1.8米,高2米多,使用橡胶和树脂做的外壳,内部为机器骨架。在它面前还有一朵树脂做的大花朵,花朵上停着一只蜜蜂。这只大机器蜥蜴的最大特点就是能与游人互动,在雕塑旁边有一个小小的控制台,只要游人通过控制台把蜥蜴的两只眼睛能够聚焦到蜜蜂身上,一按按钮,蜥蜴就张开大嘴伸出长长的舌头去“袭击”蜜蜂。

大螳螂展示“螳螂拳”大螳螂展示“螳螂拳”

  第二只机器动物是只大螳螂。这只大螳螂长6.3米,高3.4米,两臂伸开有4米多宽。见到游人,这只惟妙惟肖的超级大螳螂就站起来张牙舞爪地向游人展示它的“螳螂拳”。

迅猛龙大声吼叫迅猛龙大声吼叫

 

  在螳螂对面,站着一只机器迅猛龙。这只迅猛龙高将近2米,长3米多。“迅猛龙是生活在白垩纪晚期的一种小型恐龙,体型和我们这只机器迅猛龙差不多大小。”负责布展的技术人员向记者介绍。这只机器迅猛龙非常的“聪明”,只要有人从它身边走过,被它看见,他就会摇头摆脑,张牙舞爪,并发出大声的吼叫。原来这只迅猛龙不仅安装有先进的扫描仪,可以发现身边过往的行人,而且安装了高品质的音响,保证其叫声逼真清晰。

大狼蛛警告“离远点”大狼蛛警告“离远点”

  最后一只机器动物是一只爬在岩石上的大狼蛛,长2米多,宽2.3米,高2.7米。黑色的狼蛛做得惟妙惟肖,连身上的绒毛都非常逼真。要是你不小心走到它的“势力范围”,他就会张开大嘴,舞动前肢,警告您不要靠的太近。

  运用世界一流制作技术

  据项目安装方经理石玲女士介绍,这四只机器动物,用的是世界一流的机器人制作技术,在美国、英国一些国家,主要安装在专门展示机器人制作技术的科技馆,展示给专业人士。这项技术,引进到国内尚属首次,而且参加像世园会这样的大型展会,与广大普通游人“零距离”接触,可能在全世界都是首次。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