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园会花船花车 静待绽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9: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花船在锦绣湖试航。 记者李安定 实习生侯建勋 摄 花船在锦绣湖试航。 记者李安定 实习生侯建勋 摄

  本报讯 (记者李博海 实习生李丹) 西安世园会开园在即,将要与游人见面的花船、花车队伍也逐渐揭开了神秘面纱渐露真容。

  花船

  6艘花船露出真容

  如果你最近有机会走进园区,在园区内锦绣湖的中湖就能见到停靠在湖岸边的6艘花船,虽然尚处紧张的制作期间,但是花船们的俏丽面容已经基本成型。花船炫丽、水中倒影,加上周遭绿色衬托真是一幅动人美景。

  据悉,这6艘花船的主体于3月初抵达园区,随即开始进行船体装饰,按照计划本月上旬将可以适航。6艘船还分别有着动听的名字:扬帆起航、自然之地、探索之路、生态之城、生命音符和和谐未来。

  每艘船造型不同各具特点,从不同侧面反映了西安和谐、自然、美好、科技、发展的主题,同时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动态展示相结合的形式,用现代化的手法演绎表达人与科技、自然的和谐世界。

  花船巡游每天两场

  开园后,花船将从自然馆码头出发,途径中国园码头、国际园码头、企业园码头回到出发地点,路线总长3000米,巡游时长1个半小时,每天早晚各巡游1次。

  具体巡游时间为:10:30~12:30 19:15~20:45。

  花车

  花车制作队伍实力雄厚

  西安世园会的花车制作团队可是大有来头。这只队伍曾在国庆60周年时为多个代表团制作过彩车,可谓实力雄厚,拥有丰富的会展巡游包装经验。

  在西安世园会彩车制作现场,各式蔬菜瓜果、巨大的朱鹮、可爱的世园吉祥物“长安花”都成了彩车上的展示内容。“西安欢迎你、和谐欢聚、百花争艳、相约未来、感恩丰收以及主题彩车,共6辆将在世园会园区里亮相的彩车都正在加紧制作中。”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悉,环保是西安世园会彩车制作最重要的主题。这6辆彩车的车辆都是国内比较先进的电瓶动力车,运行期间不会产生任何污染,彩车的设计装饰材料也都是采用环保型的,对人体也没有什么影响。按照制作人员的说法,西安世园会的彩车是专门根据园区道路情况量身打造的,制作更加精细。比起国庆60周年期间的花车,其维护性和观赏性都要提高了一大截。

  开园后,彩车巡游期间,每辆彩车上都会有4到5名演员,车后会跟随一支表演队伍。

  花车巡游每天两场

  彩车巡游突出花卉元素,形成流动的景观。分为五个乐章:序曲“西安欢迎您”、第一乐章“百花争艳”、第二乐章“感恩丰收”、第三乐章“和谐欢聚”、尾声“相约未来”。

  花车巡游为每天两场。线路总长800米。路线为:国际园、中国园沿线。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花车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