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园会主入口停车场落成 可停6000辆车为西北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13: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停车场通道宽敞便捷 停车场通道宽敞便捷

  本报讯 (记者 魏鑫) 昨日,记者探访了新落成的世园会主入口停车场,记者看到,这里的绿化、铺装及硬件设施安装已全面完成。世园会期间,这个占地50多万平方米,西北最大的停车场将同时为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辆汽车提供停放服务。

  入场便捷 下车就是主入口

  停车场位于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主入口东侧,西临浐灞大道,南北全长1500余米,东西宽400 余米,占地面积约54.9万平方米,主要包含3个临时停车场和2个永久停车场及服务设施。其中临时停车场占地面积约30.12万平方米,永久停车场约16.3万平方米,可同时停放6000辆各类汽车。

  停车场的西段就是世园会的主入口广场,游客可以通过停车场的专用通道,直接经过大门和检票系统进入长安花谷。

  作为本届世园会的门户工程,这里的设计风格大气厚重,整体为堆筑形成的特色地形,具有极强的艺术效果和标志性,其中绿化面积占了三分之一。

  记者在停车场西区看到,每两个车位中间都有一个1.5米宽的绿化带,每个车位的中部还有一条1米宽的草坪。游客下车后会发现,自己的爱车在停到茵茵绿草上时,没有伤到这些可爱的绿色使者。

  停车“碎事”体现人文关怀

  停车场内的配套服务设施非常完善,8幢小型服务用房,每幢都有近100平方米;9处条状卫生间带,每处设计建筑面积都在145.8平方米。3幢面积近千平方米的游客服务中心,其内设有银行、超市、卫生间、接待、票务等,可为游客提供问询接待、医疗急救、气象资讯、失物招领、租赁、货币兑换等金融服务。

  游客服务中心的墙面为灰色陶瓷及防腐木条装饰,体现了世园会贴近自然、回归自然的设计理念。

  为充分体现世园会的人性化服务,候车亭内安装了凉椅,为游客候车休息提供方便。广场内还设有喷雾降温系统,利用水雾双流、蒸发吸热降温原理,降低环境空气温度。降温区域负离子含量超出城市中心区2000~5000倍,可有效调节人体舒适度,并利用雾化颗粒自身的特点,达到除尘、保湿功能。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西安世园会 古城西安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