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妙音乐喷泉 打造世园水上胜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0: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图为欧陆风情街上的音乐喷泉正在调试。(记者 李福民 李欣摄) 图为欧陆风情街上的音乐喷泉正在调试。(记者 李福民 李欣摄)

  本报讯(记者 张杨 实习生 张蕊)本届世园会中,水是整个园区灵动的源泉,而喷泉更是其中的点睛之笔。记者昨日从世园会筹备办工程管理处获悉,该处目前正在对整个园区的17处喷泉进行调试,以保证开园前达到设计效果。

  工程管理处喷泉项目工程师郭百平告诉记者,本次世园会中,喷泉表演绝对称得上是最大的亮点之一。其中,最大的一处内湖喷泉位于三大服务区之一的欧陆风情尽头,隔着波光粼粼的锦绣湖,以交相辉映的天人长安塔和自然馆为背景,更显得气势磅礴。此处喷泉是大型音乐表演喷泉,布局为30米乘90米,共安装了1870套喷头,最高的一个水柱喷射高度可达50米。郭百平说,内湖喷泉内设13种水型,可以随着不同的音乐翩翩起舞。他透露,目前已经选定了10首中外名曲作为表演音乐,其中以中国曲风居多。

  同样是音乐喷泉与塔的组合,面对眼前美景,不禁让人联想起大雁塔北广场的音乐喷泉,与之相比,世园会的喷泉又有何特色呢?郭百平说,此处内湖喷泉的水型更加丰富,形态也更加摇曳多姿,能很好地烘托景观浪漫唯美的气氛。同时,还为喷泉安装了2530盏环保节能LED灯,当夜幕降临,音乐喷泉配以五彩灯光,更是让人心驰神往。在欧陆风情街的整个区域,还有多处叠水喷泉和许愿池喷泉,共同营造出一派欧洲梦幻情境。园内90%的景观喷泉,也都安装有灯光,以丰富夜间效果。

  记者了解到,除去欧陆风情,园内还有很多处景观喷泉,为园区增色。椰风水岸外的小广场上,有一处游戏型光亮喷泉,此处喷泉为旱喷,喷头隐藏在地表处,共有6个出水口,开启后会不规则地喷射出晶莹剔透的水柱,夏季孩子们可以在其中穿梭玩耍,颇具乐趣。椰风水岸的栈道内还有三处“彩虹喷泉”,水型为拱形,与东南亚风格的景观相得益彰。此外,在广运门延伸到长安花谷的路上,也有3处规模较小的景观喷泉,为步入园区的游人营造出轻松舒适的游园氛围。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音乐喷泉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